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地下室“叮咣”砸一个月 楼上居民心惊

辽沈晚报   2016-11-20 10:13

[摘要] 一楼地下室施工月余,不但没结束,还用苫布遮挡起来,不时传出砸墙和破拆的声音……

一楼地下室施工月余,不但没结束,还用苫布遮挡起来,不时传出砸墙和破拆的声音……

楼上居民们担心施工会破坏楼体结构,埋下安全隐患。

施工业主称,施工是迫不得已,为防止地下污水渗漏而筑起一道防水墙,并未破坏楼体结构。

目前沈阳市大东区行政执法部门正在调查发生在果舍添香小区三期的这一事件。

楼上业主:有安全隐患

网友“球球咪儿”发微博称,果舍添香小区三期一楼业主地下室施工,担心破坏承重墙带来安全隐患。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发现施工现场就在小区西门内左手边不远处的4号楼下,苫布围挡内传出施工噪音,数名业主围在一起议论,还有业主扒开苫布向里面观察。围挡内是一处地下室,可以看到两根粗水管横在地下室半空,有工人正在施工。

业主表示,施工的噪音让人无法忍受,“楼上还有坐月子的女士和婴儿,再说施工哪有上冻了干的?”

“我们怀疑是要把两户的地下室打通,破坏了承重墙,给楼体带来安全隐患。”另一位业主表示,“施工已经一个多月了,要是简单的施工应该早就完事了!”

施工业主:为了防渗水

一楼的一位业主出面表示,自家施工并不是为了打通地下室和其他目的,只是为了不让地下污水渗漏进地下室。

“施工前,我家地下室里的污水粪水很深,如果不彻底处理,根本没法装修,更别说住人。”他说,自己和一楼另一位业主一起进行施工,“原来地下室外部是一道砖墙,根本不挡水,我们两家重新修的,墙加厚了200毫米,防止污水粪水渗漏进来。”

他表示,施工确实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两根下水管都从我家地下室走,如果不赶紧结束施工,这两根管子很可能上冻,那会导致楼上的下水都堵住……”

这位业主向楼上业主一再表示,施工是迫不得已,并不是改变结构,“如果破坏楼体原来结构,个受影响的就是我,哪能那么干呢?”

物业:已报行政执法调查

沈阳鑫星海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一位李姓负责人表示,已有居民多次反映此事,物业已反映给大东行政执法部门。

他表示大东行政执法人员18日下午和昨日上午已两次到现场查看,“行政执法来一回,就会要求停工,行政执法人员走后施工依旧”。

对此,施工业主表示很无奈:“如果地下室不渗漏污水,我也没必要施工……现在天越来越冷,赶紧干完别把下水管冻了才行,要是停下的话就麻烦了。”

也有楼上业主认为,施工已影响承重结构:“工人砸墙,钢筋都露出来了,我们认为这两家是想把地下室打通。”

目前此事大东行政执法部门仍在调查处理中。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李毅一楼施工业主和楼上邻居商谈如何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