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发首本不动产权证 预计明年普及

来源:沈阳网  2016-11-24 20:03

[摘要] 沈阳启动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了。11月21日上午,随着全市 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 和平分 发出,沈阳市正式开始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发放。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仅在和平区18座新建商品楼盘试点启动。预计明年1月1日在全市普及。

沈阳启动不动产权证书发放了。11月21日上午,随着全市 本不动产权证书在沈阳市不动产登记 和平分 发出,沈阳市正式开始推行不动产权证书发放。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仅在和平区18座新建商品楼盘试点启动。预计明年1月1日在全市普及。

和平区18座新楼试点发放

11月21日,到和平区房产大厦办事大厅办理房产业务的市民发现,大厅里面张贴了一张沈阳市不动产登记 发布的关于在和平区部分项目新建商品房试点发放《不动产权证》的公告。

公告内容为:按照国家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总体部署,我市已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经研究,决定自11月21日起,在和平区部分项目的新建商品房,试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并启用“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专用章”,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和费用不变。具体《地址明细表》见登记窗口。试点期间,其它不在试点范围的商品房、二手房、回迁房房改房等仍发放《房屋 权证》。原已依法颁发的《房屋 权证》、《登记证明》等继续有效。

据了解,目前,和平区首批试点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楼盘共有18座,主要包括滨河湾、九洲湾景汇、华润幸福里、深航翡翠城等。

预计明年1月1日起全市发放

据了解,《不动产权证》比《房屋 权证》多了个土地使用年限的信息,而且发放单位由沈阳市房产局变更为沈阳市国土资源局,其余并无变化。

沈阳芒果不动产权证部经理庞日亮告诉记者,《不动产权证》和《房屋 权证》的法律效力是相同的,只是更方便国家对不动产进行统一登记。因此,房屋 人无论是持有《不动产权证》,还是《房屋 权证》,对新房、二手房的交易均没有任何影响。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预计明年1月1日起,沈阳全市将普及《不动产权证》的发放。但对于二手房来说,市民可以保持原有的《房屋 权证》,不改换证。

相关链接

不动产权证

和房产证的区别

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简《不动产权证》,基本包含了房产证、土

地证、林地证的绝大多数内容。

房产证的内容仅包括房屋 权人、共有情况、房屋坐落、登记时间、房屋性质、规划用途、房屋状况和土地状况。

不动产证上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原来房产证内容外,还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等内容。其中,不动产单元号具有 代码,相当于证书记录的不动产在范围内 的“身份证号”,通过不动产单元号就可以锁定该不动产信息。

按照国家“不变不换”的原则,现有房产证、土地证等各类不动产权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证书不更换。但对于新购房屋等不动产首次办理产权证、申请办理产权变更登记以及转移登记等手续的市民,将逐步换发新的不动产证

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张晓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