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辽人均银行账户净值3.9万 存款是贷款余额3倍多

辽沈晚报   2016-12-17 10:07

[摘要] 来自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省居民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25224亿元,同比增长8.63%,当月增加152.4亿元,同比多增140.3亿元;而同期人民币住户贷款余额8007.5亿元,同比增长9.73%,当月增加78.1亿元,同比多增28.7亿元。

辽宁省居民的银行资产状况如何?答案是人均净值3.9万元。

来自人民银行沈阳分行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我省居民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25224亿元,同比增长8.63%,当月增加152.4亿元,同比多增140.3亿元;而同期人民币住户贷款余额8007.5亿元,同比增长9.73%,当月增加78.1亿元,同比多增28.7亿元。

这意味着刨去贷款,我省居民在银行里的纯资产为17216.5亿元,以第六次我省人口普查数43746323人平均,合人均在银行的资产为3.94万元。

理财规划师赵理认为,从我省居民的存款和贷款余额来看,存款余额是贷款余额的三倍多,反映出普遍的居民在家庭理财和财富积累上仍是遵循量入为出的习惯。但银行金融资产只是居民或居民家庭资产的一种方式,不足以衡量个人或家庭资产真实状况,比如不动产、证券、股权等投资。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11月,我省居民新增贷款78.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减少12.5亿元,中长期贷款当月增加90.6亿元。由于中长期贷款构成中,绝大部分为住户按揭贷款,可以看出,11月我省居民在住户贷款消费上仍出手不凡。

在楼市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期间,我省居民的中长期贷款单月增加值约为100亿元,而在刚过去的11月,我省居民中长期贷款增加额只比高峰时少了约10亿元,间接表明居民住房消费并没陡降。

此外,截至11月末,我省人民币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28945.7亿元,同比增长5.97%,当月减少55.7亿元,同比少增115亿元。分析人士认为,一定程度表明经营性企事业单位融资需求尚处于非活跃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