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底跳槽季北上广高端人才“回流”热情高

华商晨报   2016-12-20 11:22

[摘要] 每到年底,跳槽都是一个敏感期。但今年跟往年相比,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打拼的东北籍职场高端人才“回流”热情较高。

每到年底,跳槽都是一个敏感期。但今年跟往年相比,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打拼的东北籍职场高端人才“回流”热情较高。

近,智联招聘在北上广举办的高端人才招聘会上,用“回家”主题就吸引了很多高端人才回沈就业。

高端人才“回乡”投简历增多

“上个月底至今,每天都有高端人才联系我,都有离职的想法。”一家猎头公司总经理、高级猎头顾问蔡力雨说,今年,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打拼的东北籍职场高端人才“回流”热情较高,其中不少人将调头回转的目标锁定东北。

往年,在职场很多跳槽的高端人才都考虑年终奖,但今年年底,一些职场高管的跳槽活跃度颇高。很多高端人才已经打破了这个传统“静默期”,开始紧锣密鼓地运作个人跳槽事宜。这种现象在沈城不少家猎头公司都有出现。

蔡力雨说,很多北上广回流的人才多数都是打拼了几年的,有一些年龄偏大的对家依恋,也有一些是要回来成家的年轻人。

吸引人才回流 未必“高薪酬”

记者了解到,今年高端人才流动中,很大一部分不看重“高薪”,有的甚至提出,企业不用报出高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薪酬待遇就可以回来工作。

蔡力雨分析,这种回流与一线城市房价居高不下、生活成本高,而国家正在加大对东北地区的扶持力度等有关。

“靠自己一人在北京奋斗,买房还是梦。”在北京发展3年的梁先生表示。他近正准备与一家运营商初步达成合作事宜。梁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在北京租房的费用2500元,加上饮食交通费用2000元,还有平时和同事朋友的交际花费,虽然月薪过万,但也所剩无几,在北京买房安家对他而言是遥不可及的。

对家人的眷顾,是这些人才回乡就业的另一重要因素。

智联招聘沈阳猎头部经理王政博说,上一期领着沈阳本地的企业到北京招聘会,主题就是“回家”,就引起了很多高级人才的回乡就业意愿。有的是父母在这边,有的是恋人在家留守的,这些奔亲情、爱情回归的人才也不在少数。一方面是他们能在家乡找到内心归属感,另一方面,他们也会觉得家乡的生活和工作压力要远低于北上广。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来说,今年高端人才薪酬水平仍比去年持平略低,如果从南方回来,薪资折扣几乎是一半,仍有很多高端人才愿意回来。

IT、通讯业对“回流”人才求贤若渴

盘点今年沈阳各行业的浮沉荣辱,多位猎头表示,IT、通讯、互联网类和制造业的高端人才在市场中成为新贵。

在沈阳,通讯、IT互联网企业类公司大量招兵买马。东北的互联网开始逐渐兴起,对北上广以及杭州的这类人才求贤若渴,给出的待遇多数较高。而且,对于类似中兴、华为这样的企业,有想回乡意愿的人才,他们也都伸出了橄榄枝。比如,一家运营商对有云计算技术的高端人才给出的年薪可达到50万~60万。

但在这些行业中,给出的薪资待遇较好的仍是互联网类企业,它们给出的薪酬待遇往往要比其他行业同类岗位至少高出20%~3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