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不动产登记效率 瞄准全国先进水平

沈阳日报   2016-12-21 08:17

[摘要] 今后,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实现所有种类的登记时限大幅缩减,长为6个工作日,短即时办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刚刚挂牌成立的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结合工作特点,提出了全新的工作目标——全部登记事项承诺的工作时限控制在法定时限的20%以内。据介绍,届时沈阳不动产登记效率将达先进水平。

“我们将以提高认识转变作风、提高效率缩短时限、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为重点,为全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服务和保障。”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王健军表示。

据了解,国务院《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应当自受理登记申请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登记手续,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今后,沈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实现所有种类的登记时限大幅缩减,长为6个工作日,短即时办结。例如,开发企业关心的在建工程抵押由原来的房屋土地分别登记总计11个工作日,变为一次登记4个工作日;新建房屋首次登记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变为5个工作日。与百姓密切的二手房转让由原来的8个工作日变为4个工作日;购买商品房办证实现零工作日的即时办结。

针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差距,如今,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制定出一套改进工作、提高效率、缩短时限的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紧锣密鼓地全面实施。

12月14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织全市开发企业和金融单位召开不动产登记工作会议,宣讲业务,答疑解惑,征询意见。

12月17日,周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部署工作,同时派出暗访组,深入市、区两级办事大厅明察暗访。

12月18日,周日,在于洪新城碧桂园·银河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洪分中心17名工作人员主动登门服务,现场为337户业主办理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

当天,记者在位于沈河区大西路187号的金厦广场看到,这里正在重新调整办事大厅布局,提升服务功能。腾出一层办公区域,专门为地税直属分局设立办税大厅,方便百姓办理缴税;在二层设立资金监管、不动产权证书发证、缴费窗口及盛京银行窗口;在三层设立不动产登记大厅;在五层开设“司法协助专区”。

据介绍,目前,浑南、于洪、沈北、苏家屯和张士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在按照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要求,进行机构整合。理顺后,全市各行政区将设立共计10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大厅,重新梳理业务布局,规范要件和流程,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统一的受理标准和受理时限,届时所有登记业务将实现“百姓办事不出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