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辽宁人均存款5.83万同比增7.57% 贷款负债1.83万

辽沈晚报   2017-01-17 10:07

[摘要] 截至2016年12月末,辽宁省居民人均银行存款5.83万元,贷款负债1.83万元。

截至2016年12月末,辽宁省居民人均银行存款5.83万元,贷款负债1.83万元。

16日,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发布我省2016年12月数据,掀开了我省居民金融资产的一角,其中居民存款同比增长7.57%,跑赢GDP增速几无悬念。

截至去年末人均银行净资产4万

存款某种程度上是检验居民“家底”的一项指标。数据显示,至去年12月末,我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51692.5亿元,同比增长8.24%;其中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25494.9亿元,同比增长7.57%。

在去年12月,人民币住户存款新增加271亿元,同比多增209.9亿元。从这组数据可以明显看出,年尾岁末,不少居民将闲余资金存入银行,与去年相比有明显的差异。

截至去年末,我省居民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2.55万亿元,折合人均存款5.83万元;同期,我省居民人民币贷款余额8026.1亿元,折合人均1.83万元。这样一来,相当于我省居民截至去年末,人均银行金融净资产达4万元。

理财规划师赵理表示,当前,存款只是居民或家庭资产的一种表现形式,比如不动产、债券、股票、股权、信托等,仅以银行存款无法衡量居民或家庭财富的真实水平。

12月居民贷款买房支出适度降温

今年9月以来,我省楼市进入旺销期,与之而来的是居民贷款购房保持活跃。9月、10月、11月单月新增居民贷款均接近百亿水平,较平常月份高出数成。而12月,居民在贷款购房上的支出出现降温趋势。

数据显示,去年12月,我省居民住户短期贷款当月减少53.6亿元,中长期贷款当月则增加72.2亿元,较峰顶的约百亿水平低近三成。

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居民的贷款构成中,无论是日常消费贷款、经营贷款,银行一般是予以短期贷款,即使是经营性贷款一般也不超过三年,而中长期贷款多集中于商品房按揭贷款

“去年12月出现购房贷款适度降温的现象,某种程度是季节性因素,是否形成趋势尚有待观察,可以通过主要城市的商品住宅销量变化趋势看出端倪,居民中长期贷款与行政区内住房销量保持正比关系。”上述专业人士表示。

居民资金腾挪频繁与股市相关

当股市出现行情时,我省居民银行存款增长放缓,甚至出现负增长;而当股市下跌时,居民资金回流银行存款明显。股市的曲线图某种程度和居民不同时期存款走势高度吻合。

比如去年4月,我省居民储蓄存款减少384亿元,一方面与居民春季购房挪移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当时股市升温上行存在关联。9月,股市出现震荡回调,当月居民存款增加377亿元,同比多增123亿元。而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沪指月跌幅高达11.5%,我省居民腾挪资金回流银行再度显现,当月增加存款309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