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市缩短 这四类户口的审批工作时限

辽沈晚报  2017-01-18 06:13

[摘要] 国外出生子女回沈阳落户、随军家属在沈阳落户,审批时限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办结; 在沈投资经营连续2年纳税3万元以上,或当年纳税5万元以上可在沈阳落户; 在某领域内有特殊专长,获得过国家专利等的特殊人才,本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可在沈阳落户。

国外出生子女回沈阳落户、随军家属在沈阳落户,审批时限由原来的40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工作日办结; 在沈投资经营连续2年纳税3万元以上,或当年纳税5万元以上可在沈阳落户; 在某领域内有特殊专长,获得过国家专利等的特殊人才,本人及配偶、未婚子女可在沈阳落户。

为了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沈阳警方在户口审批工作方面推出了四项新举措,缩短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国外出生子女回国落户

10工作日内审批

对于国外出生的子女回国落户,手续齐全的,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办理要件:

1.市侨办出具的《不具备华侨身份认定书》;(持旅行证回国和两周岁以内落户不需要)

2.监护人落户申请书;

3.父母、子女回国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

4.出生婴儿在国外的出生证明原件和翻译件(原件需经中国驻该国使领馆做认证);

5.父母婚姻关系证明[结(离)婚证或离婚判决书,如提供境外机构出具的外文婚姻状况证明的,还需要提供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的认证书和翻译件];

6.父母及子女请出示在境外国家的合法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原件;

7.父和母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如户口注销需提供户口注销证明);

办理流程:市局社区警务支队审核——派出所受理——报分、县(市)局审批——派出所落户

随军家属落户

10工作日内审批

对于随军家属落户,手续齐全的,审批时限由4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办理要件:

1.本人申请书;

2.随军报告、任职命令及晋升军衔报告表;

3.军官证;

4.婚姻关系证明;

5.申请落户人户口簿、身份证;

6.部队驻地派出所证明;

7.住房证明(必须实际居住)。

办理流程:派出所受理——报分、县(市)局审批——派出所落户

连续两年纳税3万

或年纳税超5万可落户

民营企业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连续两年每年纳税3万元以上,或当年(12个月)纳税5万元以上,在沈阳市有固定住所的,手续齐全的,即时办理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落户

办理要件:

1.本人申请书;

2.户口簿、身份证;

3.婚姻状况证明

4.营业执照副本;

5.税单回执;

6.落户地合法房屋手续、户主户口簿、身份证;

7.办理户口登记申请书(派出所窗口领取)。

办理流程:市局社区警务支队受理审批——派出所落户

获国家专利

本人及配偶等可沈阳落户

在某一领域有突出贡献或专长,曾获国家专利(含国外专利)的人员,手续齐全的,即时办理本人、配偶及未婚子女户口迁入沈阳。

办理要件:

1.本人申请书;

2.各类奖励证书或成绩证明;

3.户口簿、身份证;

4.婚姻状况证明

5.落户地合法房屋手续、户主户口簿、身份证;

6.办理户口登记申请书(派出所窗口领取)。

办理流程:市局社区警务支队受理审批——派出所落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