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九、十号线装修方案出炉 你家那站啥样

沈阳网  2017-01-20 08:57

[摘要] 明年即将开通的地铁九、十号线车站将建成啥样?这一定是沈城“铁丝儿”们关心的。1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新线路车站的装修方案现已新鲜出炉,十号线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九号线则更侧重时尚现代感。

明年即将开通的地铁九、十号线车站将建成啥样?这一定是沈城“铁丝儿”们关心的。1月19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地铁部门了解到,新线路车站的装修方案现已新鲜出炉,十号线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九号线则更侧重时尚现代感。

十号线

十号线

设计理念:整体装出“沈水谣”

地铁十号线沿线途经舍利塔、北陵、“九·一八”历史博物馆等,一路展现沈阳由古到今的历史。由此,十号线沿线车站的装修概念设计,将以沈城的历史发展为轴线,体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特点。车站装修整体设计理念为“沈水谣”,融入浑河母亲河元素,车站装修将体现出温暖、醇厚、活力创新、甜蜜、幸福感。

主打色调:“橙+明黄”暖色

在色彩的运用上,十号线各车站的装修充分考虑了北方城市的气候特点,车站装潢以橙和明黄这样的暖色调为主,通过这种糖果配色体现出温暖、甜蜜。

装饰造型的运用,以简约时尚为主,采用一些动感十足的线条进行局部点缀,满足功能的前提下,保证地铁车站通过空间的指向性。此外,装修材料的运用以简洁实用为主,选用金属板、玻璃、石材、瓷砖等耐久性好、防火等级高的材料,方便后期运营维护。

九号线全线装修更时尚

相比十号线,九号线的装修则更时尚,充满现代感。将着重营造时尚和绚丽的车站室内空间感觉,车站装修设计将兼顾效果、功能、造价等方面。

在保证装修效果的前提下,所有车站的照明系统全部采用标准化灯具,每座车站设备密集的区域均采用模块式装修板块,可实现单块简易方式开启或拆卸,充分保证运营维护的便利性。

车站装修分三个等级

九、十号线的车站装修,分为三个等级,分别是特殊站、标准站和简装站。

特殊站位于重点区域或者建筑形式特殊、日综合客流大于6万人次的车站;标准站日综合客流大于3万人次的一般车站;简装站日综合客流小于3万人次的非换乘车站。根据车站层级的不同,装修档次和装修手法也是不同的。特殊站造型手法丰富,运用装饰性照明灯具,墙面采用背漆玻璃,部分面采用大理石装修。标准站造型手法适中,采用标准化照明灯具,墙面、柱面采用烤瓷铝板。简装站在标准站的基础上简化顶部装修,做简单的吊顶以适当节约造价

十号线:全线21座车站

特殊站8座:塔湾街、淮河街、中医药大学、松花江街、北大营街、滂江街、万泉公园、浑南大道

标准站7座:百鸟公园、长江街、柳条湖街、东北大马路、长安路、泉园一路、文化东路

简装站6座:丁香公园、白山路、向工街、长青桥、理工大学、张沙布。

九号线:这些车站很有特色

九号线:特殊站8座,标准站8座,简装站7座。

★淮河街站

设计理念“星空”,采用分布式LED光纤吊顶。

★皇姑屯站

采用民国风韵特有的建筑形式和时代符号,以表现厚重和沧桑的历史韵味为主题。

★铁西广场站

墙面为背漆玻璃,面为金属板齿轮艺术造型,表达工业区向商业区成功转型。

★兴华公园站

此站是地铁与铁西地下商业街合建的车站,车站设计主题为“活泼和动感”,采用顶面弧形圆通变换结合的形式。

★沈辽路站

本站装修通过斜线型的灯具布置方案及等边三角形标准板块的排列方式,充满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长白南站

设计概念为“枝繁叶茂”,通过顶部抽象蓼花造型反映地域特色。

★奥体中心站

本站为九号线和二号线换乘站,充分体现了“奥运”主题,又避免了二号线异形灯具难于维护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