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百亿目标巅峰兑现 2016沈阳楼市重返万科时代

房天下  2017-01-24 17:44

[摘要] 24年前,对于沈阳来说,万科只是一个符号,24年后,万科早已成为沈阳人心中的居住经典。24年中,万科在沈阳不断开疆拓土,实力阐述“深耕”二字,如今万科创下在沈阳15盘在售的繁华局面!  

有人说,沈阳只有两种人,一种是住在万科的人,一种是想办法住在万科的人。

24年前,对于沈阳来说,万科未入沈城还只是一个符号,24年后,万科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居住经典。24年中,万科在沈阳不断开疆拓土,实力阐述“深耕”二字,如今万科创下在沈阳15盘在售的繁华局面!

万科沈阳发展年鉴 见证沈阳楼市发展史

万科被称为地产界“老大哥”,在沈阳同样如此。纵览万科沈阳发展史,甚至可以说它见证了沈阳商品房市场从初创到发展成熟的沈阳楼市发展史,更在其中充当了不可忽视的角色。

资料显示,1993年,中国住房制度还未改革,万科就已进入沈阳,在铁西区滑翔做成个项目——城市花园。2002年,沈阳房地产市场块以拍卖形式售出的土地被万科得到,命名为金色家园。2006年,敢于冒险的沈阳万科将第7个项目万科城建在还是一个未知数的长白岛内,而如今长白已经成为沈阳公认的富人区,楼市蒸蒸日上,兵家必争。2006年起,万科先后推出了万科四季花城、沈阳万科金域蓝湾、万科城……等楼盘,分布于沈阳的各个区域。

在这期间, 万科凭借良好的居住品质赢得沈阳购房者的青睐,万科的物业也一直是其直接的卖点和口碑,甚至形成了万科房子大多比其周边房源贵但却仍然畅销的品牌力量。但在沈阳楼市房企龙虎榜上,万科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2013年深耕沈阳20年万科被仅仅进入沈城7年的碧桂园超越,而2014年2015年战况焦灼,碧桂园、中海 、万科之间没有硝烟的战争异常激烈,但两年都以中海获胜作为句号结尾。

转折:万科沈阳换帅 营销突变频繁拿地加速布局沈阳

但2015年,是这一段插曲的转折点,沈阳万科换帅。肖劲上任“重回巅峰”的誓言让沈阳楼市聚焦其动态!前沿营销新风的不断引进,不断创新的营销手段,带动沈阳楼市营销风气一变;三个月的时间里,火速落实了7个项目的学区,教育资源的引进成为万科楼盘更有利的竞争力……从2015年开始的土地市场的争夺和全新楼盘的引入同样是不得不说的关注点。

万科加速拿地,由于地块的火热、品牌开发商的争夺、高溢价率等等因素,万科的每一场土拍都引起沈城楼市的聚焦!2015年9月,万科高价拿下大东 地块,24命名万科城市之光24动工,刷新沈阳一贯的拿地立项时间观。20151111万科以总价5.54亿,经过了64轮竞价,溢价率9.83%万科将该地块命名为“城市阳光”, 位于铁西一环皇姑区万科紫台与万科金域华府更是区域内的明星楼盘,据媒体报道曾经万科紫台首次开盘推出544套房源全部售空,时隔一月再度开盘199套房源再次全部售空。

2016年,万科共拿下7宗地,面积达91万平方米。万科金地中山公园(水上运动学校地块)代表着万科沈阳正式挺进城市中心区域万科翡翠公园(水泥机械厂地块)是经过89轮鏖战辛苦拍得。万科圣丰翡翠之光(橡胶四厂地块)落户铁西,成为沈阳单价“10+”项目。1020万科沈阳斥资13.85亿竞得两宗热门地块,其中松下蓄电池地块溢价率高达50%20161213日号称年内起拍单价高的工农路203地块进行拍卖,经过76轮大战,万科5.22亿元总价成功拿下大东一环地块。

战绩:重回巅峰诺言兑现 提前41天达成百亿目标

万科不断大手笔拿地,各项目也是表现非凡,屡次登上沈阳房地产销量龙虎榜。数据显示,在整体市场回暖的影响下, 沈阳万科在1-8月便创下56亿的销售成绩,2016年前11万科去化面积92.06万平,涨幅达92.07%。2016年终战绩榜单出炉,万科终于兑现两年前的诺言:重回巅峰,成为沈阳房地产市场2016年销售套数和销售面积的双料。

“百亿目标”是另一个诺言,兑现的是“提前41天”的战绩!2016年初,万科肖劲提出百亿目标,那时这个小目标还是一个未知数。2016年,沈阳万科百亿目标提前41天达成,据说这一战绩创下沈阳房企有数据记载以来好成绩。

新项目行动力:2016多盘出击  2017万科新项目已抢占先机

新峰数据显示,2016年,万科城市之光项目表现亮眼,占据2016年沈阳商品住宅上市套数以及上市面积之首,21.13万平的年终战绩,在沈阳楼盘榜上排行第四,并提前完成了20亿的销售目标。

万科圣丰•翡翠之光地处铁西区一环核心,是万科沈阳公司2016年着力打造的改善型、高品质物业代表作品。万科翡翠公园在2017年1月8日正式开盘,洋房产品上市。资料显示,翡翠系产品是上海万科高端的产品线,它的引进同样引起沈阳房地产市场的瞩目,在沈阳楼市多盘改善型产品集中面世的大背景下,两大改善盘的推出也助推了改善潮流的到来

“城中洋房无上品,只等万科西华府”,万科西华府是万科地产在2017年初重磅推出的新项目之一。1月21日万科西华府举办了开工仪式,正式入驻铁西,并作为沈阳房地产史上以实现AR实景技术发布案名的项目,也是互动式案名发布的首例。

之后,继城市阳光、城市之光、紫台、翡翠系等高端作品陆续推出,万科低密洋房作品——万科长江府亮相沈阳,项目临时售楼处已于1月21日试营业。

同样是新项目,于洪新城核心的万科·四季公园以沈阳贴身公园的概念进入了购房者的眼球。1月8日,万科·四季公园临时销售中心也已经对外开放。

仅仅是1月份万科的动作就如此频繁,2017年的沈阳楼市中,万科又将是疆场上举足轻重的猛将。

营销:创新大胆敢为人先 引领沈阳楼市营销新风

2015年初,肖劲未到,充满踌躇壮志的一封信首先进入沈阳楼市业内的视野,开启沈阳万科别具风格的营销路数。 自此市场上每月甚至每周都有万科的声音。在笔者印象中的案例不胜枚举,从万科紫台朋友圈刷屏开始,到紧跟“330新政”抢头条 36不打烊,再到小三房”营销、微信发布会、30辆万科豪车看房车、互联网+饭局级果壳公社全球5V社区正式亮相、万科城市之光打造沈阳楼体光影秀……2016年岁末,万科提出“让产品会说话”的营销新思路、以尺子为线索的漫画主题产品手册致敬时代。

2017年,万科营销继续刷新潮流。首次AR营销,由出现的地理定位点在铁西地图上勾勒出“西华”字样。紧接着,《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而你刚好嘴角带着微笑》的视频微信疯传朋友圈; 2017年1月17日,万科西华府小电台作为沈阳房地产项目电台正式开播。

不仅如此,3D全息影技术启幕推介会、沈阳首例纸建筑等等,让万科项目前期造势令人耳目一新。相信,2017年,还会有更多新形式新手段的营销方式让沈阳楼市见证万科的成长。

2017 “到了该收获的时候了”

 2017年,万科陆续推出其在2016年竞得的几宗地块新项目,加上多座品牌楼盘的陆续推进,可以预见沈阳万科未来的这一年真的会像肖劲在年终信中提到的“到了该收获的时候了”,2017终将是拥有品牌力量的万科收获的一年!

标签:万科沈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