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租金普涨50~100元

华商晨报  2017-02-07 11:22

[摘要] 春节过后,随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沈城二手房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春节过后,随着大批外来务工人员陆续返程,沈城二手房租赁市场逐渐升温。

昨日,记者探访发现,相比节前,节后二手房租赁价格普涨50~100元,有租房客选择与人合租或绕开中介的方式以节省租房成本。

节后二手房租赁开始升温

今年大四毕业生小黄春节过后从老家回来,想找学校较近的房源,她走了多家房屋中介发现,节后租房的人不少,价格也有所上涨。她考虑想合租。

昨日,记者走访沈城多家中介市场发现,中介里咨询的客户不少。皇姑区崇山路上一家连锁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正月初五开始就陆续有租客上门求租了,多的时候一天能来10来个客户咨询,有的是周边的学生提前回来,有的是外来务工人员。

“每年春节过后租赁市场会迅速转暖,成交量上升也非常明显,不少优质房源的房主还会适当涨价。主要原因还是春节过后务工人员陆续返沈,租赁房源需求旺盛。”该中介的工作人员说。

房租价格普涨50~100元

随着二手房租赁市场的不断升温,租房价格也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据了解,春节过后,沈城二手房租赁价格普涨50~100元,主要集中在一些热点区域和热点楼盘体现的会比较明显,出现一户难求的现象,比如学租房、地铁房。

皇姑区一家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一个房源,距离地铁步行5,节前租客家里有60平方米的房子,租金要每月1300元左右,春节过后价格涨到1400元左右。另外记者了解到,长白区域由于近几年学区环境日渐成熟,周边的如万科城、格林生活坊等小区房屋租金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业内人士提醒,许多租房者考虑到签租赁合同比较麻烦,因此只与房东达成口头协议。因此,需要提醒租房者,好还是通过合法的房屋中介机构租房并签订正规租赁合同。如果是自己通过网络等途径找房,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仔细确认房屋的实际状况和房东的真实信息,同时要学会查询房屋信息及房产证件真伪,以免造成个人财产损失。

■相关新闻

二手房买卖比较冷清

挂牌价有上升趋势

虽然房屋租赁很火,但记者采访中发现,二手房买卖比较冷清。

于洪区白山路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房买卖市场估计得在正月十五以后甚至整个正月结束以后才会慢慢回暖,因为有些老话讲,说正月不置地,所以二手房交易的很少。

从芒果不动产成交数据可以看出,2017年1月沈阳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下降8.63%,同比增速减缓至11.09%。成交量与去年同期走势相同。

芒果不动产运营总监李奉来分析称:“进入2017年之后,二手房成交量下降明显,主要是今年过年较早,一月下旬基本进入过年休假模式,所以年前成交量下降属于常规现象。另一方面,挂牌价较12月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反映出老百姓对节后楼市的预估是看涨的,春节前来门店挂出房子的多数是为了节后尽快出手。”

李奉来分析,抛开春节假期的影响因素,2月的二手房市场将会延续去年四季度的平稳走势,而1月份环比下降的成交量将会在2~3月集中放出,这是必然的。由此,成交量的减少并没有对价格产生影响,从历年沈阳的房价走势来看,3月过后都会迎来一次价格小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