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人才回沈求职增多 利好沈阳发展

辽沈晚报  2017-03-20 08:34

[摘要] 昨日,沈阳市2017年春季中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沈阳市人才市场举行,经过严格筛选终入场招聘的共85家企业。

昨日,沈阳市2017年春季中高级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沈阳市人才市场举行,经过严格筛选终入场招聘的共85家企业。

招聘会涉及装备制造、现代服务、医药化工、农产品加工、汽车零部件、实体零售业等十余个行业,提供了软件开发工程师、产品工程师、中层管理、专职翻译、董事长助理、人事主管等中高端职位共355个,计划招聘人数1169人。

由于招聘的为中高级人才,要求学历方面为硕士及以上,或本科5年以上工作经验;或是拥有中高级国家专业技术职称;以及海外留学回国本科以上学历等。

月薪平均4000-7000元

本次招聘会现场并不像每次周末的招聘会人挤人,大多数求职者有充分的时间在每家招聘企业前停留、沟通。主要是由于对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整体要求较高,限定了门槛和名额,也给了双方更多互相了解的机会。

在现场记者发现,今年的中高级人才招聘薪酬待遇普遍有所提高,平均月薪4000-7000元。去年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上曾出现过2500元+提成的月薪,今年低为4000元月薪。

全场高薪酬来自一家中医院的院长一职,年薪50万元,但符合要求的人员较少。招聘中,求职者一方面在意到手的工资,另一方面还较为在意企业的福利待遇,如五险一金、双休日、带薪年假等。从全场企业列出的条件来看,以上福利基本全都覆盖,成为标配,有些企业还会给出六险一金、住房补贴等福利礼包。

北上广人才回沈求职

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多位从北上广特意赶回沈阳参加中高级人才招聘会的求职者,有的已经在北上广离职,一心想在沈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有的则仍是在职状态,希望能有机会回沈就业。

一位目前在北京工作的求职者表示,自己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现月薪1.5万元左右,今年有回沈发展的想法,家人告诉他有这场中高级人才招聘会,他就特意坐高铁从北京赶回来,希望能在家乡更好地照顾家人,在沈阳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

带娃求职 希望离家近

现场有一家三口的身影格外引人注意,夫妻俩抱着一岁多的女儿前来应聘。记者了解后得知,霍女士工作地点离家较远,每天上下班往返需要3个,有了孩子后,上班之外的时间留给家人的不多,她想要找一份离家近一些的工作,可以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家庭。

因未婚错过中层管理岗

“我留份简历吧,希望能有更进一步的沟通。”在某大型零售连锁企业招聘台前,一名30岁出头的男子略显失落。原来他想应聘该企业的中层管理干部岗位,多数条件符合,却由于未婚遭到了婉拒。

记者在该企业的招聘简介上看到,该企业的多个中层管理岗位上明确标注着要求已婚。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这并不是企业对未婚人员的歧视,只能说这是企业的文化。我们认为人在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中层管理岗位年龄多在30岁以上,多数人已经成家。同时,我们认为一个人成家后,责任感、包容心都会不同,而工作和生活是不能完全割裂开的,带着这份责任感和包容心来工作,这个人也会更有担当。”

高级技工月薪可上万

在现场,不少岗位月薪过万,如中高层管理岗、工程师、高级销售经理等,但还有一个职位虽是普通员工的职位,却也月薪过万,那就是高级技工。

在一家招聘企业前,求职者询问该企业焊工职位月薪,招聘人员表示,如有高级技工类证件,月薪就可达到万元左右。

该企业招聘负责人谈到,现在技术工人不难招,但中高级技术人员仍处于较为紧缺的状态,相对薪资待遇就比较可观。

智能装备制造业高薪揽才

沈阳作为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相关的企业数量不少,近年来正面临着升级转型。本次招聘会也有所体现,整体来看,装备制造业相关的企业数量有所减少,但其中的智能装备制造业企业的数量有所增加。

沈阳市人才和就业局工作人员谈到,这也是沈阳产业升级转型的体现,从招聘岗位上也能看到,岗位正由低端向高端转型,研发岗位数量增多;待遇方面,薪酬也都有所增加。如某智能装备制造业招聘研发工程师,入职起薪就在5000-8000元/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