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屋转让手续费、婚姻登记费下月起不收了

华商晨报   2017-03-24 11:22

[摘要] 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国家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自2017年4月1日起,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降低50%。

据悉,取消、停征或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还包括,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口岸以外边防检查监护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核安全技术审评费、环境监测服务费等41项费用,其中房屋转让手续费和婚姻登记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23日,对于国家下发的通知,记者就房屋转让手续费和婚姻登记费两项费用进行了实地走访。

沈阳一家房屋中介负责人介绍,目前沈阳房屋转让手续费标准:新建商品住房转让手续费,每平方米2元,存量住房每平方米4元。新建住房转让手续费由转让方缴纳,存量住房转让手续费由转让和受让双方各承担50%。以后取消这部分费用,市民买二手房将少花钱。

“以100平新房为例,房地产开发企业少花200元;以100平二手房为例,买卖双方都将少花200元。”负责人表示。

记者走访了沈阳三个区的婚姻登记处发现,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取消婚姻登记费的通知。

“婚姻登记可以自带照片和复印件,如果在婚姻登记处拍照,这两项费用是需要缴纳的。”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接到停征费用的通知,但是如果收到通知后会立即执行。

一、取消或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取消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发展改革部门 1.非刑事案件财物价格鉴定费

公安部门 2.口岸以外边防检查监护费

3.机动车抵押登记费

环境保护部门 4.核安全技术审评费

5.环境监测服务费

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6.白蚁防治费

7.房屋转让手续费

农业部门 8.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费

质检部门 9.设备监理单位资格评审费

测绘地信部门 10.测绘仪器检测收费

11.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

宗教部门 12.清真食品认证费

停征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国土资源部门 1.地质成果资料费

环境保护部门 2.城市放射性废物送贮费

3.登记费。包括:进口废物环境保护审查登记费,化学品进口登记费

交通运输部门 4.船舶登记费

5.船舶及船用产品设施检验费

卫生计生部门 6.卫生检测费

7.委托性卫生防疫服务费

水利部门 8.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

9.河道采砂管理费

农业部门 10.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

11.农药、兽药注册登记费。包括:农药登记费,进口兽药注册登记审批、发证收费

12.检验检测费。包括:新饲料、进口饲料添加剂质量复核检验费,饲料及饲料添加剂委托检验费,新兽药、进口兽药质量标准复核检验费,进出口兽药检验费,兽药委托检验费,农作物委托检验费,农机产品测试检验费,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费,渔业船舶和船用产品检验费

质检部门 13.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14.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费

15.计量收费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 16.认证费。包括: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费

17.检验费。包括:药品检验费,医疗器械产品检验费

18.麻醉、精神药品进出口许可证费

19.药品保护费。包括:药品行政保护费,中药品种保护费

新闻出版广电部门 20.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费

民航部门 21.民用航空器国籍、权利登记费

林业部门 22.植物新品种保护权收费

测绘地信部门 23.测绘成果成图资料收费

二、取消或停征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取消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卫生计生部门 1.预防性体检费

体育部门 2.兴奋剂检测费

中直管理局 3.机要交通文件传递费

相关部门和单位 4.培训费。包括: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费,国家法官学院培训费,中央团校培训费,中央党校培训费

停征的涉及个人等事项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民政部门 1.登记费。包括:婚姻登记费,收养登记费

相关部门和单位 2.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收费。包括:检索费,复制费,邮寄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