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沈阳银行普降首套房贷利率 低85折

辽沈晚报   2017-04-07 07:13

[摘要] 沈阳买房人的利好来了,自3月一家银行率先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后,沈城多家银行跟进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多可享受利率85折优惠。

沈阳买房人的利好来了,自3月一家银行率先降低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后,沈城多家银行跟进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标准,多可享受利率85折优惠。

就在重点和热点城市纷纷出台限购政策,提高房贷首付标准、收窄房贷利率优惠的背景下,沈城越来越多的银行却加入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争夺战。昨日,经记者梳理和不完全统计,执行首套房低85折利率的银行达到10家。

低85折利率重现江湖

工作四年后,因与女友关系稳定并决定步入婚姻殿堂,26岁的小宋把买房当作了自己2017年的头等大事。几经比较,他和女友确定在于洪购置新房,交完首付并签订合同办理贷款,两人离自己的新房梦又进了一步。

小宋说:“我之前打听过利率的事,但银行称低基准利率9折,可就在办理房贷手续时,经办人员告诉我,像我这种工作稳定,也无信用卡违约记录的人购买首套房,利率享受85折可能性很大。”

昨日,记者从沈城16家银行获证,目前首套房贷低85折利率优惠已成普遍行为,包括中、农、工、建等在内的10家银行已执行这一标准,仍有2家银行无优惠执行基准利率,另4家银行低利率为基准利率9折。

在2016年初,沈阳个别银行尝试了首套房贷利率低85折优惠,但并没引起其他银行跟进,因而短短四个月后夭折。时隔近一年,首套房贷再现85折优惠利率,但如此大规模银行参与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只在2012年出现过。

部分银行设“准入门槛”

85折利率优惠有多大?来自银行界人士的说法是“谁贷谁合适”。

一银行沈阳分行个贷部副总经理杨威(化名)表示,银行存贷款利差收窄,考虑到资金成本、运营成本及管理成本,85折利率基本处于不挣钱的水平,如果大规模放开执行85折利率优惠,一些资金流动不足且资本成高的小银行,会处于利率倒挂赔钱的状态。

通过算账,也能对比出85折利率的实惠分量。以商业贷款80万元,等额本息还贷20年为例,85折利率总还息为38.08万元,而9折利率和基准利率总还息分别为40.54和45.65万元,意味着执行85折利率优惠,可比9折利率优惠和基准利率标准节省利息2.46万元和8.57万元。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首套房贷客户都可享受到低85折优惠利率,本人信用报告无征信污点是条件,而不同银行甚至还有自己各自要求,相对而言国有银行门槛较为宽松。

一股份制银行沈阳分行人士表示,要享受到首套房贷低85折优惠,有一定的前提条件,一是与银行是合作关系的楼盘项目,其次贷款人是机关事业单位或500强企业职工。而另一家银行表示,客户购买合作楼盘项目,且历史上在银行有存款、理财等其他贡献,输入信息后综合判定得分而决定是85折利率优惠,还是比85折更高的利率,以电脑生成结果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