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康城春天里一个单元难开栓 全因一楼太大胆

沈阳晚报  2017-04-26 08:31

[摘要] 眼看左邻右舍家里的煤气相继开栓,3单元的居民们家中煤气却一直未能开栓。这是咋回事?原来,一楼住户在装修时,煤气管道阀门附近的空间被改装成卧室,而且煤气管就位于卧床旁!4月2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眼看左邻右舍家里的煤气相继开栓,3单元的居民们家中煤气却一直未能开栓。这是咋回事?原来,一楼住户在装修时,煤气管道阀门附近的空间被改装成卧室,而且煤气管就位于卧床旁!4月25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这件事。

3单元为何不开栓?

康城春天里小区位于沈北新区道义开发区正良五路。春暖花开,小区各栋居民楼都迎来了煤气开栓的好消息,但偏偏对于39-2号3单元的居民们来说,煤气开栓仿佛是遥不可及的梦。

“没有煤气,一日三餐都要使用电磁炉,不方便!”“人家邻居用上煤气后,一个月做饭的煤气成本也就20多块钱,我家用电炒菜做饭,一个月需要好几十块钱呐!”“关键是这事总这么拖着,也不行啊!”一时间,居民们议论纷纷。

煤气阀门紧挨着床

据了解,近段时间燃气部门对该小区实施整体开栓。但实施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了严重的安全隐患:39-2号3单元一楼住户在装修时,把通煤气管道的空间改装成卧室,一张床就安放在煤气管道阀门旁边。按照相关规定,煤气阀门不能设在卧室,煤气管道旁也不能住人。

接到居民投诉后,小区物业相关人员找到一楼住户。经了解,这房子是她租的,让找房主理论。但房主反馈称,房子是租户掏钱装修的,自己说了不算。

燃气公司折中解决

对此,租户感到一肚子委屈:当初装修过程中,物业人员曾数次来过,但从没人提醒煤气管道与装修禁忌事项。房子已入住一年多了,现在才提出要重新修改,这笔改线的钱谁来掏?

由此一来,几个方面都不肯承认是自己的过错,因此都不肯掏这笔钱。事情眼看要闹僵,难道就没有别的出路了吗?关键时刻,燃气公司负责开栓的工作人员表态称,目前他们准备采取折中方式——即使用安全材料将裸露的煤气管道予以包裹,消除安全隐患后就可开栓。眼下,这个方案已上报,待审批后就可以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