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房产之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沈阳买房公积金能贷多少及最新银行利率一览|附表

沈阳房产之家 2017-05-11 16:11:12
点击上方“沈阳市房产” 关注!

银行利率会因时间、受理地、申请人资信状况等情况有所不同,以上数据统计截至到2017年5月9日仅供参考。

最近楼市限购风声正紧,不少城市银行纷纷提高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申请商业贷款变难了,那公积金贷款怎么样呢?调查后发现,已经有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政策,比如沧州规定,购买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到30%,购买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0%,停止发放第三套住房的公积金贷款。可见,公积金贷款这边也已经开始收紧。但是不管怎么样,该买房的时候还是得买,2017年公积金贷款2017年公积金贷款买房可以贷多少?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呢?

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十大区别

区别一:贷款利率

商贷的基准利率是6.15%,公积金贷款5年以上利率是4.25%。

区别二:贷款比例

同样一套房子,商业贷款如果是首套能贷7成,那么纯公积金贷款首套可以贷到8成。

区别三:贷款流程

商业贷款要在办理过户之前审核贷款,公积金贷款是在办理过户之后审核贷款。

区别四:审批时间

商业贷款大约20个工作日,公积金贷款大约需要40个工作日,商业贷款快于公积金贷款。

区别五:贷款来源

商业贷款放款源头的来源主要是商业银行等放贷机构筹集的社会公众资金,而公积金房屋贷款则是公积金缉费者缴纳的资金。

区别六:使用人群

商业房贷针对所有符合条件的社会公众开放,而公积金贷款则只对公积金缴纳者开放。

区别七:利息用途

商业房贷的利息是商业行为的盈利,归相关的投资人,而公积金利息则是有政策规定用途,只能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

区别八:审批机构

商业房贷主要通过银行审批,决定权在银行;公积金房贷则需要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决定权在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只是执行机构。

区别九:年限和额度

不同银行和不同城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不同,一般来说商业贷款可以选择的还贷期更长更灵活,额度更高。

区别十:二套房

商业贷款对二套房贷的政策性限制更多,利率更高;而公积金贷款则基本不受二套房贷的政策影响,同样可以享受优惠利率。

不管是哪个城市,无非都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确定贷款额度:

1、贷款限额

每个城市都有规定的贷款额度,夫妻和个人不同

以北上广深为例(首套房)

北京:夫妻120万,个人120万

上海:夫妻120万,个人60万(有补充公积金的)

广州:夫妻100万,个人60万

深圳:夫妻90万,个人50万

2、房贷首付比例、房屋总价

公积金贷款额度受房贷首付比例、房屋评估总价的影响,贷款额度≤房屋评估价-首付

比如北京一套200万的房子,首付20%,贷款额度≤200-40=160万,由于限额是120万,那么贷款额度不能超过限额,即只能贷120万。

3、月收入与月缴存额

有的城市以月收入、月缴存额作为贷款额度评估标准。

比如北京:可贷额度=(家庭月收入-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

其中,月收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假如月缴存额为2000元,缴存比例12%,贷款20年,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为1323元,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为56.72

月收入=2000/12%=16667元

贷款额度=(16667-1323)/56.72=270.52元,取限额120万,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缴存比例、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北京市基本生活费标准数据来源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4、账户余额与借款人年龄

有城市把公积金账户余额和借款人年龄作为评估贷款额度的标准,但各地计算公式有差异。

比如:

北京:没有明确规定贷款额度受账户余额影响,但是要符合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

深圳:贷款额度=公积金账户余额X14倍

具体要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

5、缴存基数

有城市规定公积金贷款月供本息合计不能超过缴存基数的50%

比如深圳:1)房贷月供本息合计≤缴存基数X50%(按等额本息计算)

2)如果夫妻共同还贷,则房贷月供本息合计≤(主贷人缴存基数+次贷人缴存基数)X50%

6、建筑面积

有的城市会以建筑面积作为贷款额度评估标准,比如北京:

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首套房,房贷限额120万

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的住房,房贷限额80万

总结: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差异性更加明显,各地计算贷款额度的标准不尽相同,加之今年整体信贷政策收紧,不少城市公积金加强了放款审核,建议购房人事先了解的公积金政策再做决定。

沈阳市房产

jp_zxs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