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市公住房积金 最高贷款额度拟降10万元

沈阳日报   2017-05-20 08:17

[摘要] 5月19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房产局就草拟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沈阳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拟降10万元。

5月19日,记者获悉,沈阳市房产局就草拟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沈阳公积金贷款额度拟降10万元。

对已供应、未开发的房地产开发用地,开发企业可申请转换用途、调整商住比例,支持向文化、旅游、养老等业态转化。居民购买用于自住的新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房屋用途项标明“自住”的,在落户、水电暖民用价等方面享受住宅同等政策,但其原规划的商业属性不变。对2016年12月31日以前竣工验收的,原规划用途为商业、办公或公建但实际用途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的项目,且有独立卫生间、能满足基本居住条件,经开发企业申请可以调整为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用途,并享受自住型公寓同等政策。对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开发企业在征得利害关系人同意、确保配套服务设施满足有关规定的情况下,可申请调整套型结构。对开发企业提出的申请,有关部门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予以支持,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期限。

《意见》提出,各地区要切实履行本辖区内的房地产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起房价异动区域销售现场日常巡查与现场检查纠错机制,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未许先售、捆绑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贷款

额度

现行

沈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为单方50万元、双方70万元、三方90万元。

拟调整

沈阳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贷款额度为单方40万元、双方60万元、三方80万元。

拟调整公积金贷款

首付比例

首次购买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20%。

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30%。

购买

存量房

首次

申请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十年内的,贷款首付比例为30%;十年以上、二十五年以内,贷款首付比例为40%。

再次

申请

房屋竣工使用年限为十年内的,贷款首付比例为40%;十年以上、二十五年以内,贷款首付比例为50%。

三次及以上申请

不予受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