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市1023栋老旧住宅楼 换了供水躺杠

辽宁日报  2017-05-25 06: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金晓玲报道 最近,沈阳市和平区平安馨园小区的居民心情很不错。沈阳水务集团给他们住了20年的老楼换了躺杠,家里每月用水用电量都下来了,而且供水稳定,水质还特别好。让这里的居民受益的,是沈阳水务集团今年主推的为老旧住宅小区撤换躺杠“降本增效工程”。目前,沈阳市已经有1023栋老旧住宅楼改造完毕。

最近,沈阳市和平区平安馨园小区的居民心情很不错。沈阳水务集团给他们住了20年的老楼换了躺杠,家里每月用水用电量都下来了,而且供水稳定,水质还特别好。让这里的居民受益的,是沈阳水务集团今年主推的为老旧住宅小区撤换躺杠“降本增效工程”。目前,沈阳市已经有1023栋老旧住宅楼改造完毕。

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刘淑杰介绍,受沈阳市供水管理体制制约,由于多元化主体管理的楼内供水设施未能同步进行改造,楼内供水设施老化漏失严重,造成水资源浪费巨大,水质污染时有发生。通过综合分析、反复测算,更换躺杠仅需整体改造30%的资金,却可以解决小区70%的漏失问题。

为此,集团将一期工程内容确定为对全市381个小区、6525栋楼、1222公里躺杠进行撤换。一期工程于今年4月1日全面开工,计划将于今年12月31日竣工。通过此项改造,可日减少水量漏失10万立方米,年节约电费2000万元,集团总产销差率降至31%,全市受益人口将达到200余万人。此举既达到降差增效的目的,更有效解决了群众吃水难题。截至5月16日,一期工程已完工1023栋楼,占全部计划改造楼数的15.68%,已完成施工234.57公里,占全部计划改造工程量的19.20%。

“1号工程”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改造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工程19天竣工。改造后平安馨园泵站夜间小流量由20立方米/降至6立方米/,日电量由80千瓦/降至65千瓦/。居民对改造后的水压、水质非常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