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创业区域中心:这些绿卡影足以让你目瞪口呆

天下金融网  2017-06-13 16:09

[摘要] 高考之后就是选大学,上大学,能不能录取一个好的学校,是考生和考生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其实,考美国大学,光靠分数和Essay还不够。有无美国绿卡,是否为外来居民,对最后能拿到哪些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至关重要。今天,美国创业区域中心带大家一起分析,绿卡持有者和非绿卡持有者所享有的权利究竟有哪些差别?

高考之后就是选大学,上大学,能不能录取一个好的学校,是考生和考生父母最为关心的事情。其实,考美国大学,光靠分数和Essay还不够。有无美国绿卡,是否为外来居民,对最后能拿到哪些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至关重要。今天,美国创业区域中心带大家一起分析,绿卡持有者和非绿卡持有者所享有的权利究竟有哪些差别?

【就读美国名校 】

1

一流的美国名校,像八所常春藤名校,年平均录取率只有9.2%,而且面向全世界招生。以哈佛大学为例,近7年来,90%~95%的名额留给居民或公民,每年录取的本土学生在2000名左右。

一般名校,每年留学生招生人数约为总招生人数的5%~10%,哈佛大学,近7年来,每年平均仅录取7名中国留学生。去年哈佛收到39,041申请,录取2,037人,录取率为5.2%,中国学生录取9人。再说布朗大学,去年布朗收到32,390申请,录取2,919人,录取率为9%,中国学生录取6人。更不用说达特茅斯大学,去年收到20,675申请,录取2,176人,录取率为10.52%,但中国学生却只录取了两人。

【 学费 】

2

绿卡持有者:再说大学,有绿卡的本地生(公民或居民)学费仅仅是国际生的三分之一。以加州为例,水平中等的加州公立大学,“本地人”在加州州立大学一年只交纳二千多美金的学费。

非绿卡持有者:相比之下,目前北京、上海、广州三地有关机构办理中小学赴美留学一年就需两万多美金。就大学学费而言,如果是没有绿卡的国际生,还是加州公立大学为例,外籍学生一年交一万二美金以上学费。

并且,每年的学费、生活费、食宿费、来回机票等花费大概25万元人民币,四年本科下来,起码要100万元人民币。而且,国际生还不能申请助学金(Financial Aid)。州立大学或者是社区学院更会向国际生收取高额的学杂费和学分费用。

如果以一个小孩在美国完成高中三年和大学四年教育的话,仅学费一项就可以节省约人民币50万元。

【 奖学金 】

3

绿卡持有者:对于有美国绿卡的人,能享有奖学金的范围,远远超过留学生所能申请的。因为美国很多发放奖学金的机构限定奖学金只适用于“美国人”(含有美国居留权的人)。

非绿卡持有者:对于有意申请美国大学奖学金的国际生来说,只能和来自全世界的人士竞争数量极为有限的对外籍人士开放的奖学金。

【 医疗 】

绿卡持有者:美国的医疗水平是当今世界的。很多药品,如治疗青光眼的特效药,只有美国有;很多高难度的手术,如高度烧伤的美容整容,也只有美国有医疗设备和环境可以做。

而就费用方面来说,对于学生,有绿卡的本地生的医疗费用大多由社会保险承担。在美国医疗费用相当之高,但任何“低收入”绿卡持有者(无需交税记录)可在退休之后,办理“医疗卡”,持卡看任何病不再花钱。这一点可以彻底解除身患疾病的老人的后顾之忧。对于不属于低收入的人,只要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退休后只要再付很少的保险费,医疗费用也就不用自己承担了。

非绿卡持有者:对于没有绿卡的人,高昂的医疗费用只能通过商业保险或自付费用的方式承担。

【 就业 】

4

绿卡持有者:持有美国绿卡者在美国工作是不受限制的。本地生不存在身份问题,打工受限较少,可以自由选择打工地点。校外兼职数量多,报酬较高,工作内容丰富。

完成学业后,美国政府还有专门机构免费为本国人找工作。绿卡持有者只要到此部门登记自己的技能丶专长和兴趣,该部门就会免费为人找工作。同时,该部门还免费培训等待就业人员的基本技能(如电脑丶英文等)以协助他们就业。

非绿卡持有者:在校时,国际生因为没有身份,打工受限较多。首先,只能申请校内兼职,这类校内兼职多数是没有技术含量的体力劳动,而且数量有限,大部分留学生很难获得。

大学毕业后,外国学生找工作时,更是与美国学生处于极不平等的竞争中。为保护本国人的利益,美国很多工作,如高科技丶生化丶军事等研究丶生产丶保卫领域的工作,都不对外国人开放,即使外国人具备相应的知识与专长。

【 贷款 】

5

绿卡持有者:学生贷款18岁以上的绿卡持有者可以在拿到绿卡的当年申请各种类型的学生贷款,如上美国私立大学,一年的学费多达3万美元左右,当绿卡人士想读一个2年硕士时,需6万~7万美元,可申请一笔贷款。而且毕业后若还不工作,可以不用马上还款,可以工作后在抽出工资五六成,分期还款。

非绿卡持有者:留学生虽然也可以贷款买车买房,但每个月还得从零花钱里抠出几百美金来还款,没有收入的学生不是每个月都能保证有足够的钱来支付还款,如果某个月支付不起,可能会惹上官司,甚至学生身份都不保。

【 留美 】

绿卡持有者:美国居民永远不会担心身份问题,毕业不用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心焦,也不用担心H1b抽不中。也许对于他们来说,H1b和OPT都是被人家的孩子要考虑的问题。

非绿卡持有者:留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以后,首先要解决的是身份问题。美国F-1学生在毕业之后有一年的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资格。如果学生在毕业后60天内仍未申请到OPT,那么必须离开美国。拿到OPT签证后,寻求一份工作,再由雇主出面将F-1学生身份转为H-1B受雇身份。H-1B乐透又是越来越难中。即使持有H-1B签证后,申请人也要边工作边申请绿卡。一般周期长达6~7年。如果留学生在美国完成学业后,6年的工作签证用完仍未拿到绿卡,只能无奈离开美国。

【 退休福利 】

绿卡持有者:累计十年交税记录后(底线为每月$50左右的实交税金即可),便可在退休后(通常为65岁)终身领取美国联邦政府发的退休金(每月$1000~$1200)。对很多移民来讲,领取退休金的年数比交税工作的年数要多。如果在退休前没有累计十年的交税记录时,只要转成美国公民,退休(65岁)后政府直接发放生活补贴(每月$600多)。即使,本人不在美国生活,也可享受这笔钱。

绿卡持有者更是可以享受一些只在美国有的一些人寿与基金挂钩的保险险种,使本人退休后能够有较多的收入。

不仅如此,退休后绿卡持有者还可以申请购买低收入老年人公寓住房,可用大约市场价格的35%左右的款项购买由国家补贴兴建的在美国属于自己的住房。

非绿卡持有者:Nothing.

【 社会保障 】

6

绿卡持有者:每个人一生中所能领取的社会保障福利金的数额,是根据他的社会保障卡所记录的收入情况来计算的。移民到美国后,如果符合条件领取退休金或伤残福利金,家庭成员也可以领取到家庭福利金。

申请人及配偶甚至孩子在转绿卡后没有工作时,政府免费帮忙找工作。具有六个月的交税记录后,到美国当地有关部门报失业就可以领取政府救济金(额度从每月$400~$1200不等)。

非绿卡持有者:Nothing.

【 旅游免签 】

绿卡持有者:美国绿卡持有者在全球绝大多数国家(几乎所有欧美国家)中可以免除掉被拒签的烦恼,拿着绿卡和“白皮书”就可以实现“全球通”。这使得你可以获得限度的自由,在全世界范围内规划自己的生活和事业。

这些国家对绿卡持有者免签,任性游。

中北美洲: 加拿大,墨西哥, 安提瓜和巴布达,阿鲁巴,巴哈马,开曼群岛,哥斯达黎加,多美尼加共和国,圣萨尔瓦多,牙买加,荷属安的列斯, 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

中南美洲:厄瓜多尔,多美尼加亚洲:马尔代夫,韩国(限于济州岛)

大洋洲: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帕劳,瓦努阿图,斐济,库克群岛,纽埃

非洲:毛里求斯,贝宁

非绿卡持有者:现在中国只有9个免签旅游国家,分别是:巴哈马,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塞尔维亚,塞舌尔,汤加,圣马力诺。

但由于前往圣马力诺必须经过意大利,因此必须持有申根签证才能顺利前往汤加。

7

ARCFE CAPITAL(美国创业资本)总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339号(帝国大厦对面),是一家专业的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管理机构。自创立以来,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团队、高起点的运作,专注、稳健、高效、精细的经营理念,寻求将房地产开发链条下的开发、融资、投资与投资人财产规划服务融合在一起。

旗下业务分为四大类:其一,从事房地产的开发,开发公司正在进行多处公寓项目的开发;其二,拥有大纽约地区专业的投资移民区域中心——美国创业区域中心ARCFE,坚信“好的商业项目,才是好的投资移民选择”,已成功运作10个房地产的EB-5投资移民项目,为数百名高净值客户取得移民资格;其三,拥有专业的房地产投融资地产基金iCross Fund(爱拓美国地产基金),为房地产项目提供各种类型的融资(股权及债权),在项目开发前端为投资人寻求房地产投资机会;其四,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法律、税务、财产规划、财富管理等深层次服务。

ARCFE CAPITAL(美国创业资本)高效务实、稳健经营、不懈追求、开拓创新,正逐渐成为大纽约地区专业的房地产开发与投资管理服务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