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自打楼下变成修车店 楼上居民叫苦整整三年

沈阳网  2017-06-14 08:57

[摘要] 大东区善邻路久安小区48栋楼是个有十多年房龄的老小区,房子不是框架结构,而是砖混楼。

大东区善邻路久安小区48栋楼是个有十多年房龄的老小区,房子不是框架结构,而是砖混楼。

48栋楼老住户黄先生说:“砖混结构靠砖墙承重,如果改变原有设计,尤其是砸断承重墙会对整个楼体造成安全隐患。而3年前,1楼的一家住户将房子出租,变成了修车店。”

该楼多名住户告诉记者:“自从修车店来了后,改变房屋结构、改变排水管道、楼上居民经常停水、楼体出现下陷……”

现场:居民莫名被停水

这两天,久安小区48栋楼1单元2层以上的10户居民家中突然停水。大热天的,10户居民很遭罪,最初以为是大面积停水,可是居民发现其他单元楼没有停水。

居民王阿姨来到1楼修车店查看单元楼的自来水阀门开关,原来被修车店擅自关闭了。

居民黄先生说:“该修车店是违建,擅自将窗户改门,改变排水管道,导致楼上排水口多次堵塞。在多家住户向其反映情况后,修车店竟然将水阀关闭,导致2-6楼断水,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

6月12日15时,记者赶到久安小区48栋楼时,1单元2到6层的住户家刚刚来水。

调查:住宅改造成修车店

多位住户向记者介绍:“我们的房子是砖混楼,砸断承重墙会对整个楼体造成安全隐患。而3年前,1楼的一家住户对外出租后变成了修车店。”

原来1楼就是住宅,一下子变成修车店后,修车店进行了一系列的房屋改造工程。窗改门:窗户变成出入门,并向前延伸出五六米的面积;主体墙被破坏:修车店老板为了修车方便,把房间内的多个主体墙破坏,墙变成了墙子;地面大面积打空,导致楼体下陷:为了修车方便,老板还将1楼大面积打空,导致楼体外墙出现下陷;改变供水管线:原来是住宅用户的供水管线,现在由于大面积用水,改变了供水管线,导致楼上住户家下水道经常堵塞。

修车店老板称:我是后兑的店

随后,记者和几名住户来到1楼修车店。修车店男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于楼上居民停水问题责任不在我,是2楼住户家跑水,我们被水淹了,我们被迫关闭总阀门的。现在总阀门已经打开了。”

该老板还表示:“这个修车店我是后兑过来的,我兑店的时候,就是现在的结构。”一听此话,几名女住户当场反驳他:“你兑店后,也进行了改造,又开了两个出入门。”

执法部门表示:曾责令其自行拆除

楼体出现下陷的情况危及居民安全,因为这件事,居民找过社区,社区只是来看过,并没有做出具体的处理措施。

住户们也多次和修车店老板协商,但问题依旧。住户们又将此事反映给执法局。去年12月,大东区执法局对这个修车店下达了“责令拆除违章建筑”的通知,可是到现在修车店依然没有变化。

采访后,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大东区执法局信息中心。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后续发展。

律师说法

该修车店行为已涉嫌违规

辽宁三择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于元正表示,修车店将民房变成网点,需要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或者社区同意,否则此举涉嫌违规。

如果修车店将居民房购买下来,用于自身的商业利益和推广,是需要经过一个非常繁琐的过程,必须经市规划局、城建局和房产等相关部门报批和审核,方可实现。

记者手记

修车店营利不应损害居民的利益

作为商家的修车店,追求利润化本无可厚非,但当提高利润是以牺牲市民的基本利益为代价时,这种“无可厚非”就成了“无法理喻”。

修车店理应遵纪守法规范经营,要经营可以选择一处地理位置优越的商铺,既便民又宜商。不能为了追求利润化,只为节约成本,擅自将民房改成商业网点,侵害业主基本的生活权益。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吴强文并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