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沈阳476个政务服务窗口延时服务双休日无休

沈阳晚报   2017-06-27 09:59

[摘要] 6月26日,沈阳市对外公布首批36条可复制、可推广营商举措。包括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设施环境等六大类便企利民措施。

6月26日,沈阳市对外公布首批36条可复制、可推广营商举措。包括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开放环境、设施环境等六大类便企利民措施。

全市476个窗口单位双休日不休

目前,全市476个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推广双休日不休息、延时错时服务举措。部分实行中午值班服务不休、双休日正常办理业务。市公安局344个公安窗口单位全年无休。市地税局18个契税办税大厅实行双休日办公。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日实行午休加时、延时服务,市区十个分中心全面对外开放。

23家机动车检测中心“单一窗口”服务

交警部门以“单一窗口”服务模式为标准,对原有服务办理窗口、服务操作系统、工作运转流程进行全面优化、精简和整合,全市23家机动车检测中心打造“五合一”(即:窗口、要件、流程、功能、系统合一)的“单一窗口”服务模式。部分业务的办理时间由1天缩短至40。

在位于迎宾路的交警“快处中心”打造“三合一”(即:平台、表格、管理三合一)的“单一窗口”服务模式。

开通东北出入境24自助服务大厅

开通东北出入境24自助服务大厅,自助发证机和自助签注机的投入使用。全天候提供自助发证及港澳签注签发服务,实现出入境证件随来随取。赴港澳再次签注随来随办。

同时,通过合作开发的“办证信息预采集一体机”将窗口受理时间由原来的10缩短至1,打造出入境窗口最快受理速度。

启用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大厅

建立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模式,年底前全市实现“一窗一人一机”通办国地税业务。

“网上申领,线下配送”国税发票服务项目。已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的纳税人(当年纳税信用等级被评为D级的除外),可登入辽宁省国家税务局网站网上申领发票,由EMS快递寄送发票,真正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全天候完成发票领用业务。

工商企业登记“七证合一”

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社会保险登记证、统计证,以及公安部门核发的印章刻制备案证明和银行的开户许可证共七证整合到营业执照上,实现“七证合一”。将企业的开办时间从19天缩短到一周之内。推行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口头申报、当场取照”的即时登记模式。

进一步试行个体工商户名称、地址、经营范围自主申报,简化经营场所登记证明,全面推行一审一核、当场登记、网上登记、全程电子化登记。届时,个体工商户登记办照将更加便捷高效。

市级医疗机构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

全市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结合发展试点工作,推进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建设。90%以上的市级医疗机构(二级以上)开设老年人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60%以上的养老服务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

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引导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合作。推进医疗资源与养老机构的合作。引进医疗服务与社区居家养老对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