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市首套房贷利率 环比上涨5.73%

辽沈晚报  2017-07-07 01:13

[摘要] 一份实时数据显示,今年6月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1%,较5月的4.36%上升了0.2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5.73%,相当于基准利率4.90%的9.4折。而二套房贷均为基准利率上浮5.39%至10%。

现在购买住房的沈阳居民要注意了,不少银行正快速回归基准利率

一份实时数据显示,今年6月沈阳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61%,较5月的4.36%上升了0.2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5.73%,相当于基准利率4.90%的9.4折。而二套房贷均为基准利率上浮5.39%至10%。

目前,国内部分重点城市首套房贷利率已无折扣优惠,回归至基准利率。针对部分客户甚至需要上浮利率。

一业内人士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已进入频繁调整模式,短短一个半月内,他们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连跳三次,由8.5折上调至基准利率

不过,在首套房的首付标准上,各银行仍执行两成首付的标准,但在放贷速度上或多或少出现放缓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政策调整频率加快,导致部分签约房贷客户在申贷和放贷时间差上出现利率优惠方面的分歧和纠纷,违约个案开始显现。

沈阳陈先生告诉记者,他4月份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贷款利率基准利率9折。可到6月中旬,银行却单方面通知他,或者修改协议,将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或者由他撤销申请,委托其他银行贷款

“既然当时银行与我签订完协议,就应该执行。可现在又说要提高利率,这让人很难接受。我算了下,按50万元贷款30年来算,前后竟差了5万多元,和银行交涉几次但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陈先生说。

理财规划师赵理表示,贷款利率上升有助于抑制投机性购房需求,本轮房贷利率上调的背景是资金额度偏紧,预计这种偏紧趋势将贯穿下半年,房贷利率下行的概率偏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