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在沈阳市买套房出租 平均需要29年收回成本

辽沈晚报   2017-07-15 01:13

[摘要] 在沈阳买套房屋出租需要多少年收回成本,答案是平均29年。

在沈阳买套房屋出租需要多少年收回成本,答案是平均29年。

某研究院发布50城租金收率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50典型城市房屋租金率为2.7%,环比下降6个百分点。其中沈阳的租金率为3.4%,哈尔滨率达4.4%,折合只需出租22年即可收回成本,而率的厦门市则需要100年。

在这些城市中,可以明显看出一线城市和 低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租金率介于1.5%至2%间,而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租金率相对接近,介于2.8%至3.4%间。

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例,其租金率分别为1.4%、1.6%和1.5%,而租金率的三城市哈尔滨、西宁、长春都是位于西北或东北的二线或弱二线城市。分析认为,租金率高的这些城市在过去的一年房价涨幅不大,租金较为平稳,一线城市则明显出现房价涨幅远超租金涨幅。

值得关注的是,受房价较快增长且涨幅超过租金涨幅影响,第二季度50城市中只有两个城市租金率同比正增长,而其余城市租金率均同比下降,北京、天津、福州同比降幅超过30%。沈阳租金率同比略跌6个百分点,相对温和。

分析人士称,租金率是衡量投资的重要指标之一。商品具有使用价值和价值,使用价值决定价值,价格反映价值,但有时候价格会偏离价值中枢,比如房价在某些时间会过高,出现泡沫。租金反映房屋的使用价值,是市场的真实需求。

沈阳的孔女士介绍,她花28万元买了个50多平方米的小套房装修出租,目前月租金为1100元,折合21年可收回房本。而刘先生2004年以45万元买入一套130多平方米的房屋,目前出租租金仅1400元/月,需27年才能回收成本。

刘先生说:“因为当时买这处房屋是为自住,而后改善居住又搬走,如果当时出于投资目标,用同样的钱买两个小户型的房屋,肯定会比现在这一处房屋高。”

业内表示,目前来看,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随着调控政策的持续作用,三线城市的房价也将渐趋平稳,因此租金率的跌幅有望收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