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沈阳网上可办医保异地联网备案 结算再提速

辽宁日报   2017-07-27 01: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郭星报道 以前需要跑回沈阳才能办的业务,如今在家里就能轻松搞定!7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即日起,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沈阳市异地安置人员可登录沈阳市医疗保险官方网站(www.syyb.gov.cn)申请办理异地联网备案,办理通过后,在居住地即可持社会保障卡享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待遇,无须再到沈......

以前需要跑回沈阳才能办的业务,如今在家里就能轻松搞定!7月26日,记者从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即日起,符合网上办理条件的沈阳市异地安置人员可登录沈阳市医疗保险官方网站(www.syyb.gov.cn)申请办理异地联网备案,办理通过后,在居住地即可持社会保障卡享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待遇,无须再到沈阳社保大厅业务窗口办理任何手续。至此,沈阳成为实现医疗保险异地联网备案标准化互联网办理服务的城市。

因备案是异地安置人员联网结算的必要前提条件,异地安置人员必须到沈阳市医保局业务窗口办理联网备案,才能享受联网结算待遇。一些老年人在异地居住多年,因年龄、家务、身体状况等原因,返沈办理异地联网备案事宜被一拖再拖。虽然沈阳人性化地开展了联网备案的代办业务,但仍有许多人未能如愿办理联网备案,无法享受异地联网直接结算带来的便利。

针对上述情况,沈阳建立了规范化的异地安置人员联网备案分级管理制度,在此基础之上,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将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这一目标变为现实。参保人员只需用电脑(或手机)上网,不到1的操作,即可完成异地联网备案的网上申请,省去了长途往返奔波之苦。

“本次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适用于居住在接入卫计委平台的30个省区市的符合办理条件的所有人员。”沈阳市医保局结算处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沈阳市还将继续探索手机APP等更灵活、更方便的备案方式,提供更为便民的服务形式。

链接

异地联网备案3个工作日出结果

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的适用人群为:已经办理沈阳市职工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人员,且在异地安置基础信息准确、自愿选择联网直接结算、社会保障卡功能正常使用、居住地开通联网结算的情况下,可以在网上申请办理异地联网备案。

需要注意的是,当前已开通沈阳异地联网双向联调省区市的有北京、黑龙江、海南、新疆、广西、宁夏、天津,随着异地就医结算的推进,省份会逐步扩大到。假如某人现居住在上海,因上海目前没有与沈阳开通联网结算业务,此人暂时不能办理异地联网备案。

异地联网备案网上办理的流程为:登录沈阳市医保局官方网站(www.syyb.gov.cn)→“个 人 用户”→“个人办事大厅”→“异地联网备案网上申报”→填写医保卡号、姓名、身份证号、居住城市等信息→提交申请。3个工作日后,用户可以在网上查询申请是否成功。如果申请成功,则申请完成,就可在居住地享受异地联网持卡就医直接结算待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