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100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揭秘炒房客的“暴利”人生 月入3万月供5万怎么还?

楼市100秒2017-08-12 09:47:23

“炒房”在现在的房地产行业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汇了,从雄安新区的炒房团到现在的炒房客,都是所谓的“高收入”人群,炒个房赚个几十万、几百万的都不是事儿。过去两年,投机的炒房客如鱼得水,只要你胆子大,敢于用杠杆,且能即时套现,你的阶层就妥妥的稳固了。然而,很多人依然贪心不足,赌博心理严重,而且对市场过于乐观,因此,宁愿扛着五万十万以上的月供,不赚足最后一杯羹不甘心离场。

这就是炒房客的人生,杠杆、投机,利用银行贷款来牟取暴利。雄安新区炒房团的事件一出引起很大的波动,政府出台购房新政,下大力度整治雄安炒房。然而天高皇帝远,政策在一二线城市是有效果的,而在三四线城市,炒房客比比皆是,刚需们依旧没有房子可买,炒房客们依旧肥的“流油”。

来看看一个炒房客的“发家”之路

2014年,小李在深圳关外还只有一套六十多平米的小两房,200万市值,但经过两年的操作,现在深圳有2套市值2000万的房子,内地省会还有2套,也了50%以上。

他就是通过不断加杠杆,将的部分套现,做抵押贷款,贷出来现金,再去买房。步骤如下:

步:卖掉龙华某小区60平米两房后,套现200万,2014年5月,买入南山区某新盘88平米,总价230万,他当时首付付了 7成,贷款70万元(实际上首付只需要3成,当时还没想炒房)。一年时间,涨到500万,实际上开涨也就是政策放松前后的两三个月时间,小李被诱惑到了,心里直痒痒,房价一旦上涨,一年是止不住的,剩下还有涨幅空间,于是他赶紧通过银行转按揭,想办法先还掉70万元,自己没钱可以通过机构借70万元过桥资金。

红本在手后,做抵押贷款,利率虽然比按揭贷款高,但可贷出7成350万元,减去借的70万后,则套出来280万元现金,首付三成,足够买一套市值近1000万的房子。

第二步:2015年6月,小李以700万总价买入福田区第二套新房子88平米,贷款7成,490万。

这其中的技术在于,首先要有买房名额,该离婚时就离婚,短炒买二手房不买新房,方便转让,新房是期房的,拿到房产证要2年,如果是长期投资买新房,潜力大。然后通过做高评估价,以及贷款人的现金流,尽量做到首付两成,贷款8成,加大杠杆,一般低于市场价的笋盘,则可以提高评估价,做高贷。

第三步:2016年,南山区新房子又涨到700万元,而福田区的第二套新房子涨到了1300万元,比700万的成本涨了600万。

如何偿还5万的月供?可以从银行套出来,把住房按揭贷款还掉,再做抵押贷款,比如1300万,可以贷出7成,就是贷款910万,比原来的住房按揭贷款490万,多贷出了420万,这钱就可以用来慢慢还月供。

炒房客的路还能走多远?

对于小李这样炒房的例子,在炒房客中不在少数,这样的例子也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炒房客。也许很多人也想像小李这样“发家”,但现在想炒房已经不再那么简单了。

在房价上涨预期没有被打掉的情况下,银行和炒房客们形成了一种心照不宣的“默契”。而现在这种“默契”正在被打掉。

截至8月份,目前针对银行的罚单已经达到了1097张,仅7月份就开出了291张,单张的是给平安银行的1690万元罚单,各类银行、信托、金融租赁公司均收到过罚单。理由主要为以其他名义申请的贷款最终用于购房、违规发放个贷、资产质量真实性严重不实等。炒房客的“暴利”人生即将终结。

除了在资金层面严格限制资金流入炒房客手中之外,更大的棋在于“住”的层面。无论是广州的“开发商不接受指导就不给网签”,还是北京的“共有产权房”,亦或是各大城市的租房落户,无不遵循着这个逻辑。

刚刚过去5个月,新的措施不断出现,而且未来还将出现更多的调控政策,炒房客也将被锁楼市。

沈阳炒房客的现状 引人深思

据多家大型房产中介统计数字显示,沈阳约三成的住房被炒房客买走。如果一天有十个客户买卖房产,那么大约就三个就是投资用,也就是炒房客。尽管国家出台了多项抑制投机的调控政策,这个数字还是有增无减,可见要灭除炒房客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长按二维码关注,查看文章!

长按二维码,欢迎踊跃投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