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调控相对温和 下半年信贷趋紧

沈阳日报  2017-08-17 08:17

[摘要] 8月7日,沈阳市出台了9条房产新政,相对于6月份出台的13条新政而言,本轮调控适度收紧,并针对沈阳楼市的现状推出了保刚需、精准打击投机性购房的政策。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黄闯认为,照比国内其他热点城市近期出台的调控措施,总体上看,沈阳的房产新政还是比较温和的。

8月7日,沈阳市出台了9条房产新政,相对于6月份出台的13条新政而言,本轮调控适度收紧,并针对沈阳楼市的现状推出了保刚需、精准打击投机性购房的政策。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副所长黄闯认为,照比国内其他热点城市近期出台的调控措施,总体上看,沈阳的房产新政还是比较温和的。

四大维度保障

楼市健康良性发展

2017年上半年,全市住房去化周期得到了大幅下降,但在去库存的同时,也催生了局部区域房价的过快上涨,2017年上半年沈阳市住宅商品房均价同比增长迅速,投机苗头有所显现,部分开发商肆意涨价或者捂盘销售,与政府调节市场供需平衡的目标相背离。

戴德梁行沈阳公司副总经理马丽丽分析指出,为了保“住”压“炒”,沈阳才出台了本轮调控政策,从限售、限价、恢复土地供应和保障租售同权四个维度,来保障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健康良性发展。

在马丽丽看来,沈阳具备特殊的城市发展背景,随着区域级城市地位的进一步确立和东北经济振兴政策的支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发展的内在因素并没有改变,因此,新政的实施正是为了实现房地产市场的“慢牛”,大家依然看好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政策相对温和

保护刚需打击炒房

之所以说政策相对温和,是因为沈阳此次调控没有使用所有打压政策工具,比如没有限购,而只是采用了限售政策,在三环区域及浑南区全域内,购买家庭第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5年可上市交易。沈阳5月份的价格是上半年的,此次限价的上限是今年5月份的价格,这为沈阳房价的调整预留了一定的空间。

整体而言,政策是保护了刚需购房,精准打击炒房者。黄闯分析指出,目前沈阳经济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刻,还需要房地产业的支撑。另外,上半年沈阳楼市虽然较热,但与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相比仍然平稳,所以没有必要投放“猛药”,全力打压

下半年银行信贷

收紧是趋势

“沈九条”提高了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规定公积金缴存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套商品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由30%调整为40%。

业内人士表示,本轮调控沈阳公积金贷款方面已经收紧,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的同时“认房又认贷”,这将有力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更重要的是,业内普遍预期下半年银行信贷收紧是趋势,继公积金之后,各大银行有望紧随其后,收紧贷款额度,提高贷款首付门槛,取消贷款利率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