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100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2到3折的房子将在这13个城市入市,其中就有沈阳

楼市100秒2017-08-30 10:33:44

2017年的今天,买房遇到的是什么?银行基准利率的提高,房贷优惠的取消 ,贷款额度的减少等等政府的各项举措,都是让持续高涨的房价降下去。 让更多的人能买得起房。但是,房价却依然居高不下,之前我们也讨论过是什么原因了。有钱人一人名下好几套房,而没钱的依旧是一套都没有。房屋属性的差异性导致了房价的飙升不降。

就在昨天,楼市又爆大消息!在这13个城市即将出现2到3折的房子!没错!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房,在降低成本的前提下,降低房价,从而让更多的人有房住。由此可见,中央建立“租售并举”住房体系的决心之大啊! 这13个城市有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农村集体土地不用经过国家征地环节,直接进入市场!就是说大大降低了土地成本,对抑制租金价格以及房价的上涨都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这是一次重要的改革,对房地产行业的意义更是非同一般。

一,中国土地制度的重大变革。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意味着未来,土地入市是不是一定要经过政府征地环节,都可能发生变化。

二,此次改革同样意味着一大批低成本土地入市,从而产生一大批低成本房屋,对于抑制房价上涨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三,集体组织自行开发,中间省略了政府征地,开发商买地,节省成本会非常巨大。以北京、上海为例,土地成本占房价构成的70%,这部分就可以免去。加上开发商环节的省去,农村集体建设的租赁房成本可能只有商品的 20%(一线城市)到30%(二线城市)。

四,农村户口价值大增,这部分农民将成为租赁住房的股东,长期享受土地带来的。

五,“租售并举”即将迈向一个新高度。未来商品房、租赁住房和政策性住房将三分天下。而且租赁住房应该占据大部分,而商品房则是有钱人交易的产品,将会越来越少。

六,对抑制飙升的房价起到积极的作用。房价将受到租赁住房、政策性住房的制约,如果建设用地租赁住房供应量足够大,就能抑制住房价,从而平衡房地产市场。而集体建设用地租赁住房主要建设在郊区,所以对郊区的房价影响颇深。

七,进一步巩固“租售并举”,主要用来抵御长期通胀,获得暴利越来越难 ,所以炒房的路基本已被封死。

也许有人会问:“2到3折的房子,我们能买得到吗?”当然可以!从此次改革来看,最为的群体无疑就是租房人和农民工。据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的租赁人口只占11.6%,相当于1.1亿人左右;而农民朋友目前约为6亿;加起来就是7.1亿人!这是一个庞大的数据。未来,商品房买卖那都是“有钱人”的交易,商品房的存量逐渐减少,租赁市场逐渐扩大。真真地做到让每个人都能住上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