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楼市100秒>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雄安新区房租暴涨400%背后引人深思

楼市100秒2017-09-01 11:13:59

还记得雄安新区的炒房大军吗?很多人都曾目睹了当时炒房客们疯狂的状态,更有甚者后备箱装满现金买下一层楼,楼市也一度陷入了恐慌。在国家的严厉打击下,雄安新区炒房最终被遏制!而今日,国家大力鼓励支持租赁市场发展,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买房而转去租房,雄安新区的房租价格也就随之上涨了。在这样情况下,政府随即推出最严管的措施。平衡房屋租赁市场,让更多的人有房可住。

鼓励租赁市场的背后是 租金暴涨400%

随着众多公司企业的入驻以及大量人才的涌入,雄安新区的租赁市场需求量较大,供需一度陷入了失衡的状态。也造成了区域性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据数据显示,雄安新区已经清查出租房屋9378处,其中4月1日以后新出租的1157处。通过对这部分房屋租赁价格分析,雄县、安新县759家新出租的房屋中,除个别以外,总体价格较去年出现小幅上涨,商业类房屋租金上涨平均在10%至20%,住宅类房屋租金涨幅在20%至30%。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由于租赁市场的需求量增大,部分住宅的租金甚至暴涨了400%。

众多企业入驻 雄安容城县租赁市场涨幅

招商引资,吸引外来企业入驻,既能吸引人才的流入,也能加速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本来是一件非常好的事,但是在雄安新区的容城县,就是由于占租赁量16.3%的65家大型企业进驻容城,其租金整体高于市场价,上涨1.36至9.32倍,平均涨幅3.84倍,直接拉动了房屋租赁价格的上涨。造成容城县租赁市场的供需不平衡,进而导致房租大幅度的上涨。该县4月1日后出租的398处房屋,房租同比普遍提高了2至4倍,其中商业类房屋租赁价格上涨2至3倍,住宅类房屋租赁价格上涨2至4倍。

政府出手打压哄抬租金行为稳定房屋租赁市场

省市公安联合工作组牵头组织三县公安机关并联合住建、工商等部门开展“打击囤房、打压哄抬租价、净化治安环境”的出租房屋清查整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共查处出租房屋违法租赁案例273起,其中违法出租236起,违法转租37起。政府对楼市的调节目的就是让更多的人有房可住,鼓励租赁市场的发展也是为了缓解房价的压力。房租更是房价调节的重要内容,所以我们更要引起重视。

从雄安新区租金暴涨 我们能想到什么?

面临央企入驻潮的雄安新区,租房市场的房屋存量不足,供需失衡,从而造成了房租的上涨。从根源抓起,还是增加房屋租赁市场的供给,虽然共有产权房的产生对高压的楼市有了一定缓解,但是其申请的门槛还是有的。政府在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情况下,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闲置厂房、空置院落等;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利用已建成房屋开展租赁业务;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出租库存商品住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