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100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产中介遭遇“最冷寒冬” 未来或将万余人面临失业

楼市100秒 2017-09-03 10:38:26

房地产中介行业大家并不陌生,为了方便大家租售房子提供了很多的便利。但是时至今日,房产中介机构开始逐渐变得萧条,各地有许多中介机构都在面临着关门,转租的严峻考验。这是什么原因呢?

2016年年中,房地产中介面临史上最为严厉的整顿。针对房产中介乱收费、隐瞒房屋真实情况、发布虚假房源等乱象,政府出台了一系列 最为严厉的政策。各地纷纷响应,整顿房产中介,还楼市一片纯净的天空。

北京

3月26日,28家房地产中介门店停业整顿。其中不乏知名房产中介机构 ,此次整顿要求个中介机构依法合规经营,不得参与炒房、哄抬房价等,不得违规代理商办项目,一经发现,必将严惩,绝不姑息。

上海

5月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将保持高压严查态势,继续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上海将从市场准入、行业规范、经营行为等方面完善和强化监管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建立企业、门店、人员的全覆盖,与社会、行业组织相结合的自律机制。

重庆

5月5日,召开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的视频会议,会上研究重点查处12类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及13类房地产中介机构经营行为将成为查处的重点。在12类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行为中,发布虚假房源信息、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炒作方式、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涉嫌价格欺诈等行为,均是本次专项工作重点查处的内容。

深圳、河北等城市纷纷响应国家号召,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严格筛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哄抬房价等炒作行为。这是有史以来地产中介受到的最为严厉的打击。经过了这一轮筛查,各地许多的不良黑中介纷纷被责令关门整顿。

经过了整顿,似乎房产中介也越发的不好干了。听身边做中介的朋友说:“现在的行情不好,许多同事都离职转行了。门店到访的人数越来越少了...”。众所周知,房产中介交易中多数都是二手房交易,但现在二手房交易额也在逐渐地下降。2017年8月份,有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基本触底,国家正在极力鼓励支持租房,买新房的人越来越少了,买二手房的就少之又少。

未来,上淘宝不仅仅能买衣服,买化妆品了。还可以通过你的信用值直接租房子。马云爸爸将人工智能的手伸向了房地产租赁行业,也许有一天你不用通过中介直接上网就能租房。这不是在为马云做广告,这是一个时代的改革,互联网的时代,任何改变都是有可能的。房地产中介的路还能走多远我们不知道。但从现在的情况来说,房产中介的路必定是步履维艰。未来,也许有很多的房产中介从业人员面临失业。未来,你还会看到房产中介这个行业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