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阳部分银行上调第二套房贷利率 涨5到10个百分点

沈阳日报  2017-09-12 08:17

[摘要] 多年未出现变化的银行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近期出现调涨。记者9月7日调查发现,部分沈城银行将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5倍,个别银行幅度更大,达到基准利率的1.2倍。

多年未出现变化的银行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近期出现调涨。记者9月7日调查发现,部分沈城银行将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5倍,个别银行幅度更大,达到基准利率的1.2倍。

按购买第二套住房需要贷款80万元、分30年偿还计算,如果分别按个别银行调整后的新标准、原标准来计算,每月利息支出多了247.61元。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

上涨5到10个百分点

市民崔女士原有一套90平方米左右贷款购买的住房,她近期打算再购买一套以改善家庭居住环境。在向售楼处中介人员打听后发现,如果想要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银行利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上涨。“我咨询的情况是,现在二套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向上浮动15%,比以前多了5个百分点。”

“现在确实是这种情况,二套房贷利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一家股份制银行和平支行的个贷经理告诉记者,在此前多年,沈阳各家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一直按照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来执行,近期各家银行陆续开始出现调涨的情况,幅度从5个百分点到10个百分点不等,达到了基准利率的1.2倍。

第三方机构的信息也印证了上述说法。“根据我们采集的情况来看,在沈阳13家银行中,有6家银行暂未变化,还是基准利率1.1倍,有3家银行上调为基准利率1.15倍,有4家银行上调为基准利率1.2倍。”融360负责人说。

与目前政策背景相吻合

首付比例暂未调整

对于此次商业银行调涨第二套住房贷款利率,行业人士认为,符合目前稳定住房价格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背景。今年8月,沈阳市出台相关政策,在第二套房方面,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同时,购买家庭第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的,自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5年可上市交易。

“一般情况下,贷款购买套房的家庭均是刚需,第二套房则为改善型需求。银行也会通过贷款利率的调节作用,来差异化对待两种情况,正常情况下,第二套房贷款的利率要高出套房。”沈城一家国有银行个贷业务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与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调整首付比例不同的是,二套住房商业银行贷款并没有调整首付比例,目前各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仍为总房款的30%。

商业银行二套界定标准

首套结清再贷暂不算二套

记者采访中获悉,目前沈阳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总体低于二套房贷利率,在13家银行中,10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另有3家出现利率上浮的情况。

“一定要注意二套房的界定问题。”某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周经理提醒。按照的公积金贷款政策,存在贷款记录的,即便贷款已结清,也执行二套住房贷款标准。目前商业银行仍按照原来的标准执行,政策还未调整。

即,套住房贷款结清了,再贷款仍算作首套住房贷款。因此市民在办理第二套房贷款的时候,如果想要享受更低一些的利率,不妨考虑将首套房贷款利息结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