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本溪出台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

辽宁日报  2017-09-19 02:07

[摘要] 为加速破除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进一步完善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配套政策体系,统筹推进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该市城镇落户,本溪市出台了《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65%。

为加速破除城乡区域间户籍迁移壁垒,进一步完善就业、教育、文化、社保、医疗、住房等配套政策体系,统筹推进本地和外地非户籍人口在该市城镇落户,本溪市出台了《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了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65%。

《方案》率先调整了城市落户政策,对在该市购房落户的群体不再设置对房屋面积和房款金额的限制,取消了投资落户需提供1年以上纳税凭证或政府减免税相关证明的限制。同时,全面放开放宽了对重点群体落户的限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鼓励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以“能放全放、应落尽落”为原则,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探索实行农村籍高校学生来去自由的落户政策,高校录取的农村籍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至高校所在地;毕业后可根据本人意愿,将户口迁回原籍地或迁入就(创)业地。

配套政策实施方面,《方案》明确了要逐步建立对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财政支持的动态调整机制、财政性建设资金对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较多城市基础设施投资的补助机制、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融资制度、进城落户农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将进城落户农民完全纳入城镇住房医疗和养老保障体系、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等保障措施。

其中,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中规定,按照本溪市城市规模,实行差别化进城落户人口城镇新增建设用地标准。优先保障落户人口的保障房,以及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合理安排必要的产业用地,鼓励盘活存量城镇建设用地。完善和拓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政策,对旧村庄、旧宅基地和闲置农村建设用地进行整理复垦,增加耕地面积,在满足农民安置、农村发展用地的前提下,可将节余的建设用地用于城镇建设。建立健全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激励约束机制,深入挖掘存量建设用地再开发潜力,进一步盘活城镇低效用地,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