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房产之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沈阳自贸片区新注册企业突破10000家

沈阳房产之家2017-09-21 19:05:58

沈阳自贸片区18日公布“1+3”产业政策后,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企业注册数量猛增。9月20日15时30分,这里迎来了两位重要的“客人”:一家为前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自贸区注册的第9999家企业;另一家为沈阳弘星惠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自贸区注册的第10000家企业。

万家注册企业的“储水”成功,开启了沈阳自贸片区发展的新纪元,正式进入各项产业扶持新政的落地实施阶段。

沈阳弘星惠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国企东北制药的全资子公司,前身为东北制药集团供销有限公司电子商务部,是一家集医药电商零售、批发、物流配送、多商家系统运营及代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司。运营经理徐磊说,“很荣幸成为自贸区的第10000家注册企业,今后我们将在各项自贸政策的基础上,扩展和做大药品批零线上平台业务;借助自贸区金融政策优势,发展供应链金融业务;借助自贸区进出口趋势,帮助老百姓采购合法、安全的国外食品药品。”

而前路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则是一家经营医疗、公共事来、装备制造业融资租赁业务的企业,注册资金达1.7亿,正好符合沈阳自贸片区“1+3”产业扶持政策的定位和规模。总经理张海成说,“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出台后,我对政策内容研究了一天一夜,决定抓住这次良机。我的客户多在东北和内蒙古地区,所以公司将立足沈阳自贸片区,打造融资租赁业务的东北‘旗舰店’。”

今后一段时间,沈阳自贸片区将研究推出涉及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等方面的第二批政策清单,陆续出台针对科技创新、商贸物流等重点发展产业的扶持政策。在片区内建设“一小镇(先进制造业基金小镇)、两中心(东北融资租赁业中心、东北亚金融交易中心)、三基地(综合金融总部基地、新兴金融业态基地、现代金融资讯基地)”,加快形成金融产业聚集区。推进沈阳港建设,围绕打造以沈阳为核心的集陆港、海港、空港功能于一体的东北亚乃至欧亚国际物流中心。

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1+3”产业政策

9月18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发布了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1+3”产业政策,不仅确定了沈阳片区首批重点发展产业目录,还公布了关于促进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融资租赁业发展的一批政策,入区企业只要符合标准便可享受“自贸红利”。

所谓“1+3”产业政策,“1”是首批重点发展产业目录,“3”是促进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融资租赁业发展的三项产业政策。

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重点发展产业目录(首批)中,涵盖了先进制造业、国际贸易、金融服务、现代物流业、商务服务、科技服务六大类70项。对于未列入目录范围内的,不属于国家目录中的限制类和淘汰类的,且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划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沈阳片区将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模式。

另悉,截至9月15日,沈阳自贸片区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审批服务事项65854项,新注册企业9927户,注册资本860.95亿元人民币。其中,内资企业9852户,注册资本827.56亿元人民币;外资企业75户,注册资本4.90亿美元。

>>相关新闻

先进制造业企业可获千万元奖励

《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规定,对新设立的先进制造业外资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仅限世界500强企业投资)、2000万美元以上、5000万美元以上、1亿美元以上的,经认定分别给予300万元、500万元、800万元、1000万元奖励。对新设立的先进制造业内资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到5000万元以上(仅限中央大型企业、中国企业500强或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投资)、1亿元以上、5亿元以上、10亿元以上的,经认定分别给予300万元、500万元、800万元、1000万元奖励。

金融服务企业落户就有扶持资金

《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促进金融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涉及金融机构扶持政策,股权投资机构、商业保理扶持,金融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教育培训机构扶持政策,金融中介服务机构、金融教育培训机构扶持政策,金融要素交易市场扶持政策和金融创新扶持政策。

支持融资租赁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合作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沈阳片区促进融资租赁业发展的若干政策》中规定,支持融资租赁企业与装备制造企业合作。融资租赁企业对我市装备制造企业免收融资租赁物保险费的,按照签订合同金额1%给予补助,单笔合同补助金额不高于40万元,对每户企业年度补助总额不超过300万元。

辽宁自贸试验区的吸引力在哪里?

检验自贸试验区成效,关键要看市场主体的感受。“以前财务人员去办理出口退税时,不仅要在单机版出口退税平台上申请,还要提交很多纸质的补充说明材料。”沈阳好南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梁凯利说,公司主要面向东南亚国家出口产品,沈阳片区最近推出了“出口退税服务平台”,出口退税再也不用跑办税大厅,在办公室就能网络报税了,企业省心又省事。

“一直看好东北的市场,此前担心外资企业办照一定很麻烦,申办企业的事就一直搁置了。”辽宁博盛腾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理任喆来到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综合服务大厅,当了解到现在只要对比负面清单,清单以外的领域,外商注册由以往的层层审批改为备案,感觉特别高兴:“这次投资特别愉快,以后一定介绍更多合作伙伴来沈阳投资兴业。”

新增企业破万户,第三产业唱主角。辽宁自贸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处长陈柯先说,在新注册的一万多家企业中,贸易、科技及信息、金融及商务服务业等第三产业企业占比高达90%以上。

“自由贸易试验区不是优惠政策的洼地,而是制度创新的高地,给企业带来了无边际优惠政策。”陈柯先说,之所以说无边际,是因为这些政策是无法计量的,是行政管理体制、商事制度改革释放的红利,是体制机制创新显现的生机。

开通房产圈:沈阳房产之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