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100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又一个楼市最强调控来袭!租房的朋友们惊呆了!

楼市100秒 2017-09-29 21:01:09
FANG

在这如此密集的楼市调控下,房价上涨的速度似乎变得缓慢了许多。由租售同权开始,政府走的每一步无疑都在偏向租赁市场的发展,都在大力鼓励支持租房。而今天,又一楼市新政落地了!

日前,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城市已确定。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成都、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等13个城市均在试点城市中。本着“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宗旨,要把投机炒房扼杀在摇篮中。很多人对集体建设用地不是太了解。所谓集体建设用地,又叫(镇)村建设用地或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用地,是指乡(镇)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村个人投资或集资,进行各项非农业建设所使用的土地。通过集体土地建造的租赁住宅,成本上大幅下降,将来进入市场的租赁房屋租金相比于市场肯定要低很多。

新政的出台 有哪些利好?

现在房价为什么这么高?从根源看,土地价格太贵。以北京、上海为例,一线城市房屋的建造成本中土地成本占了60%-70%,再加上开发商的费用、税费等,房价自然低不了。而如今,集体建设用地上直接建设租赁住宅,免去了开发商的环节,村民们的建造成本要比开发商拿地建造住宅的成本低上75%左右。这样看,集体建设土地上建造出来的房屋租金即使比市场上低一半,其租金也比开发商的租赁住宅要高得多。

新政的出台 房价会下跌吗?

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答案是不能!短期内能够抑制,长远来看,可以减缓房价上涨的速度,但是停涨是不可能的。原因也很简单,对于房地产来说,需求量还是很大的。一旦有相对便宜的租赁住房的供应,自然就会吸引很多的人前来,供不应求,房价下降的可能性并不大。所以,新政的出台对房价的影响,也只能起到缓解,而不会让房价下跌。

长按二维码关注,查看文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