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辽宁提前三个月 超额完成今年棚改任务

辽宁日报   2017-10-10 02:07

[摘要] 10月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9月30日,全省已实际完成棚户区改造101070套,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10月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截至9月30日,全省已实际完成棚户区改造101070套,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了全年棚户区改造任务。

今年,国家下达给我省棚改新开工任务100384套。为了圆满完成这项事关经济发展和百姓福祉的重点工程,年初,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与各市政府签订责任状,将棚改任务分解到各市,压实各市的属地责任。分管领导多次走访基层、查看棚改现场,帮助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省住建厅定期召开调度会、推进会,适时通报、约谈,并将棚改任务进展情况作为省政府第九督导组到各市督导的重点内容,加大调度、督查力度。

同时,省住建厅通过下发做好棚改项目评估、编制实施方案等多个文件,提前对棚改工作进行安排,督促各地做好前期工作,各市从去年四季度开始,陆续启动棚改计划项目征收补偿、政府购买服务、贷款项目包装、房源筹集等工作,为今年任务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今年,省住建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截至目前,全年共争取国家棚改补助资金39.46亿元。国开行辽宁分行、农发行辽宁分行大力支持棚改贷款,主动协助各地做好项目包装,建立绿色审贷通道,加快贷款资金投放。

按照“分散化、货币化、市场化”的要求,全省继续推行“市场解决安置房源、政府搭建平台、开发企业让利、动迁居民自主购买”的创新型货币化安置方式,既满足了居民实物住房的要求,又助力了房地产去库存。全省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高达97.5%,拉动630万平方米的商品房销售,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全省各地也积极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各种措施,扎实有效推进棚户区改造。沈阳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开工;抚顺市率先在全省完成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及国开行贷款工作;朝阳市朝阳县建立了“房源超市”,将县域内符合条件的待售商品房、存量房纳入“房源超市”,增加了被安置居民的选择范围;葫芦岛市创新房屋征收方式,棚改项目划片分区,每个片区住户签约均给予奖励,鼓励先走多得,激发棚改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