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喵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土地拍卖总结 楼板价格遭曝光

喵喵2017-10-18 16:00:51

如果说现金流是房企的“血液”,土地储备则可能是“造血”需要的原始养料。对于任何房企来说,都是不可或缺的。因为土地储备的多少,意味着房企是否有充足的后备土地开发,对于房企发展至关重要。当然,土地储备量也并非越多越好,过量囤地必然使存货量和资金成本增加,周转率降低,但储备不足又将导致企业发展难以为继,无法完成业绩。

回顾过去三年,2014年以前,开发企业基本可以无竞争拿地,到2015年部分优质地块出现3-5家同时竞争,大部分地块需要溢价10-20%才能取得,2016年土地竞买企业增加到5-8家,开发商需要承受50%左右的溢价才能获取土地,2017年沈阳土地市场再次风起云涌,稍有规模地块一经推出便赢得多达10余家房企竞相追逐,接近或者超100%溢价率地块比比皆是……

2017年1月-9月,华润、保利、佳兆业、金辉,中瑞以及澳海等品牌房企也毫不手软!

土拍亮点追踪:

1月11日,沈阳土地市场迎来新年拍,四宗地块齐入市吸金11.86亿,金辉拿下浑南两宗地块。

2月21日,14家房企厮杀打响了2017抢地首战。本次土拍引来了万科、华润、保利、金地、旭辉等多家大咖房企厮杀。终华润100轮加价以15.58亿竞得东北制药总厂地块。保利经过111轮加价以10.26亿竞得保利启工街地块。

2月24日,由佳兆业以2.39亿总价竞得位于长白的省气象局西地块,溢价率115%,未来将建18层小高。

8月15日,“限地价”土地出售,共吸引到包括万科、龙湖、华润等34家房企前来竞拍。最终,华润成为赢家,90砸出20.86亿,成功购入5宗地块。

8月30日,三宗地块均溢价成交,共揽金12.28亿元,溢价率达119%。其中,位于于洪区的千山西路39号-1地块宗地,由万科以总价约3.35亿元竞得,溢价率达106.5%。

9月26日,溢价率81%,澳海以每建筑平方米3620元的价格,总价8.4亿成功夺得苏家屯区银杏路北地块!该地块将会建造洋房、小高等多品类产品。

4.jpg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