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沈公布68个区域234个小区租房价 范围为三环以内主城区

辽沈晚报  2017-11-17 08:13

[摘要] 日前,沈阳市房产局通过沈阳市住宅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城区住房租金参考价,发布范围为三环以内主城区,按照租金和地域经济的相似性共划分68个租金参考价区域,包括234个热点住宅小区。

日前,沈阳市房产局通过沈阳市住宅租赁交易服务平台首次公布城区住房租金参考价,发布范围为三环以内主城区,按照租金和地域经济的相似性共划分68个租金参考价区域,包括234个热点住宅小区

市民可以通过登录沈阳市城区住房租金参考价发布网址//map.syfc.com.cn/in-dex.action?type=1来了解三环内主城区相关热点小区的租金价格。

登录该网站,界面为一张沈阳地图,不同区用不同颜色标注,可以点击相关行政区,进入后选择意向区域,了解该地热点小区的租房价格。沈阳市房产局表示,这样设计是为了更准确直观地向市民反映租房位置。

今年12个城市试点住房租赁,沈阳是其中之一。7月,沈阳市政府出台了《沈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项工作内容就是建立政府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此项工作时间表显示,今年9月底前初步完成平台搭建工作,10月底前正式上线运行,12月底前实现全部设计功能。

最终,该平台除了可提供发布住房租赁信息和房源信息核验便捷服务、租赁合同网上签约和登记备案外,还具备定期公布合法备案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和从业人员信用等信息;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测,及时掌握了解、分析研判住房租赁市场状况;强化监督管理等功能。

■此次公布的住房租金参考价覆盖哪些区域?

发布范围为沈阳市三环以内主城区,包括和平区、沈河区、铁西区、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于洪区。按照租金和地域经济的相似性,共划分68个租金参考价区域,234个热点住宅小区

■确定参考价过程中有哪些依据?

目前发布的住房租金参考价是以市场租金价格为依据,以市场交易数据为基础,通过测算不同地段、不同类型出租房屋的阶段性租金,反映了沈阳市住宅租赁市场的平均租金水平,也就是住宅租金的均质状况。房产部门表示,由于暂未考虑房屋的朝向、装修小区内及周边环境、交通条件等具体因素,因此,此次发布价格与实际租金或许存在差距。

■参考价以什么形式呈现?

房屋租金表现形式主要是以楼盘为单位,即以单体建筑、居住小区为单位测定的租金。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本次住房租金参考价以建筑面积计算,并以房屋租金单价元/月/平方米为单位,住房分为楼梯楼和电梯楼,楼梯楼中又细分为一室、两室、三室及以上。房产部门解释,如果各小区中某项价格显示“--”字样,表示缺乏此类出租形式或交易数据,无法进行科学统计。

■参考价测算是否科学?

本次住房租金参考价测算十分考究,其中应用了许多统计学内容,主要采用算数平均法、加权平均法、中位数法等方法,通过减小极端值的权重,综合考虑影响房屋租金的各种因素,最终确定租金参考价数值。沈阳市房产部门表示,住房租金参考价的发布将更好地解决信息不对称、租金随意涨价等租房市场乱象,使住房租赁市场更加平稳,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公布参考价是否意味着按此价格付租金?

事实上,住宅租金参考价仅供房屋租赁双方议定实际租金参考,并不是政府强制定价行为。沈阳市实际租金价格仍坚持租赁当事人双方协商一致确定的原则,各企事业单位(包括拆迁单位、房地产开发公司等)、个人不能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房屋租赁合同的实际约定,不能单方强制性进行租金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