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楼市100秒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44人共有一套房!“共享旅游”地产或将开启投资地产新篇章

楼市100秒 2017-11-29 20:33:00

房产证是房子的所有权的证明,一般都是归属于一人名下或者夫妻共有,也不超过三个人。但今天看到的这个房产证居然是44人共有,堪称史上“最牛房产证”!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2013年5月11日广西北海市一家度假酒店“秀”出一本44人共有的房产证,堪称最“牛”房产证。据了解,是这家酒店推出的一套“共享度假”旅游房产产品办理的首本房产证。所谓共享旅游房产指的是一套房产由几十个人一同购买,房产为大家按份共有,它并非普通家庭住房,而是大家共同购买用于短期度假使用。如果按照传统的购买方式,一定是买下一整套房子,然后每年气候适宜的时候,到这里度假居住。然而,这样的做法,对于房子大部分时间都是闲置的。而“共享度假”房产则是把更多闲置的时间利用起来,而且每个人购买度假房产的成本也降低了许多,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也逐渐发达起来。近几年,海南三亚等地度假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他们中以冬天时到北海过“候鸟”生活的老人居多。旅游地产正是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起来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共享度假”旅游房产变应运而生了。

在国内也有很多共享度假的项目,北京、青岛、上海等城市就曾作为分时度假的先驱在范围内推广。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发展起来。据了解,共享度假旅游房产投资是从西方“分时度假”概念下演变出的投资方式,在节省购买者购房成本的同时,也减少了房子资源的浪费。而我国国民旅游消费习惯与西方国家存在较大的差异。所以,短时间内“共享度假”旅游房产的投资形式还是很难被人们接受,这种“共享度假”的模式也没有相关的法律规定,监管也一直处于“真空”地带。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投资旅游地产也是一样的道理。2017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可以用风起云涌,跌宕起伏形容在不为过,政府的各项调控纷纷指向正在飙升的房价。驱除炒房客,去除楼市泡沫,让楼市回归平稳才是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最终目的。

不得不说,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势必会对其他行业产生不小的影响。“共享度假”房产的模式总体来说,还是利大于弊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国家在这方面能有相关的法律规定,未来不仅仅有44人共有的最牛房产证,也许还会出现上百人共有的房产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