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铁西区70万平方米工业遗存要“申遗”

辽沈晚报  2018-01-08 15:00

[摘要] 目前,沈阳市铁西区已划定工业遗存保护区,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范围涵盖重工街到卫工街、北一路和北二路,中国工业博物馆以及铁西区原来的一些老厂房和工业遗址都在保护区内。铁西文体部门表示,铁西区已开始着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此项工作现处于前期论证阶段。根据铁西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工业文化保护核心区申报世界文......

目前,沈阳市铁西区已划定工业遗存保护区,面积约70万平方米,其范围涵盖重工街到卫工街、北一路和北二路,中国工业博物馆以及铁西区原来的一些老厂房和工业遗址都在保护区内。铁西文体部门表示,铁西区已开始着手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此项工作现处于前期论证阶段。

根据铁西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工业文化保护核心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前期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工业遗存保护区已经划定,位于铁西区西北部,面积约为70万平方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正在积极准备中。日前,铁西区文体局曾表示,目前申遗工作正处在研讨论证阶段。

铁西已划定工业遗存保护区范围在重工街、卫工街、北一路、北二路四条街路的内,包含了中国工业博物馆以及铁西区原来的一些老厂房和工业遗址,区域内构筑了新老工业文化融合式发展的工业文化产业集群。而铁西区酝酿多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也位于工业遗存保护区内。例如4.6万平方米的原沈阳电机厂改造项目“DJ2025创新工场”,5.67万平方米的原沈阳红梅味精厂改造项目“红梅1939文化创意产业园”,7.6万平方米的原冶修二分厂改造项目“春风公园”。今年,上述文创项目将逐一启动。

此外,铁西区还计划推进以工人村生活馆为核心的工业文化旅游,将其打造成为工业旅游的标杆。对于工人村生活片区,铁西区将复制“1905工业文化”发展的成功模式,运用市场化手段,将其提升为文化创意街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