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AI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磅!2018沈阳买房契税新政解读!享补贴吗?

沈阳AI家2018-01-12 02:32:25

点击上方蓝字“沈阳AI楼市”关注我们

2016年,一个朋友买了套100平的房子,总价100万,因当时契税政策可享0.5%的补贴。

100万*0.5%,省了5000元!

买房不仅要关注房价,更要关注房地产政策!

比如银行贷款利率、比如契税等!这些都决定了除了房子本身,我们额外还要花多少钱?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契税!

看点

01

沈阳契税新政2018

参考房谱网新峰数据

看点

02

政策解读

1、与之前政策对比,有哪些调整?

与2017年买房交易契税政策相比,可以看出,此次调整,把面积界限标准由168m²调至144m²。

2、首套房有影响吗?

首套、二套契税没有变化。主要是针对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普通住房进行重新认定标准!但不排除未来二套也有恢复的可能,请购房者留意!

3、单价超11230,契税是多少?

目前和平区、铁西区、于洪区税收单价超过11230元/m²,契税4%。(注:三套及以上)。其他区暂无确切消息。

4、2017年12月份买房,契税还没办理,怎么算?

按新政算!原政策执行截至2017年12月31日。契税缴纳的时间按合同签订日期限期办理!但是契税政策按实际办产权证受理日期时的标准来征税。

看点

03

个人购房契税有补贴吗?

1、现在买房,有契税补贴吗?

对于补贴问题,我刚刚致电铁西区、和平区、皇姑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工作人员的回复是目前购房没有契税补贴!

大学生目前也不享受契税补贴政策!

2、2016年买房,还享契税补贴吗?

当时的政策是这样的:2016年3月25日至12月31日,个人购买沈阳市新建商品住房或者存量住房的,其缴纳契税超过1%的部分,由沈阳市财政部门给予补贴。

据和平区工作人员介绍,在2016年3月25-12月31日期间购房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契税补贴!

看点

04

契税业务办理及咨询电话

买房政策随时会变,打官方电话过程中,我几次问,什么时间出补贴新政?答复都是无法预测!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买房前及时并全面的了解楼市政策,才会在买房这条路少走弯路!

微信公众号搜索“沈阳AI楼市”,即可关注。

❤沈阳AI楼市

▶惊艳!沈阳铁西区一块地要有大动作了!

▶2018沈阳房价首出炉!快看看你家是涨是跌?

▶特大喜讯!大雪来了!沈阳地铁消息也来了!

▶囧!听说冬天不适合装修?

▶铁西重点学区划分及升学率 7千元就能上杏坛总校!

▶账单来了!沈阳2017各区楼盘10 销冠是谁?

▶哭晕!仅仅1年 沈阳买房竟多花30万!

▶扎心了!3了解沈阳地价 2018买房必看!

▶热点!沈阳各区定位是什么?买房跟着城市规划走!(续篇)

▶热点!沈阳各区定位是什么?买房跟着城市规划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