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打造营商环境 今年实施六大专项行动 重点提升细节品质

辽沈晚报  2018-01-22 08:13

[摘要] □专项行动各部门方案月底公布 □切实解决“门好进、脸好看” 但就是“事难办”问题 □探索进行“点单式”服务 针对市民的办事需求制定流程 □“最多跑一次”要让百姓提前知晓办事需要带哪些要件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兰晓玉 记者张阿春报道今年,沈阳市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将进行

专项行动各部门方案月底公布

切实解决“门好进、脸好看”

但就是“事难办”问题

探索进行“点单式”服务

针对市民的办事需求制定流程

跑一次”要让百姓提前知晓办事需要带哪些要件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首席记者兰晓玉 记者张阿春报道今年,沈阳市在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将进行六大专项行动,目前沈阳市各部门正在制定自己的实施方案,预计本月底公布。

昨日,沈阳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秘书长肖枫接受本报采访。去年,沈阳市已经实现了达到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名前70名经济体水平的目标。今年,沈阳市将在营商环境的提升上更注重细节,例如:政府部门出台的文件,一定要跟随出台配套办法,更注重可操作性;各部门在制定政策文件时,要探索进行“点单式”服务,针对市民的办事需求制定流程。

肖枫表示,过去一年,在企业正常跨区迁移难专项整治行动方面,全市已有431户企业完成了跨区迁移,全市企业正常跨区迁移行政壁垒已基本消除。因此,在制定今年专项行动方案时,并未将企业正常跨区迁移纳入其中,而是针对营商环境细节和品质的提升需求,增设了落实“最后一公里”专项整治行动。

该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是整治政策落实难问题,通过全面梳理和评估已出台政策文件的实施效果,视情况予以废止、完善或解读。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切实解决政策不透明、公开不到位、执行过程繁琐、兑现条件苛刻等问题。认真落实国务院六项减税措施,积极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有效减轻中小企业税负压力。

“虽然我们的窗口投诉率下降了90%以上,但是从服务效果上看,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肖枫表示,今年沈阳市还将继续整治政务窗口单位纪律作风涣散、服务意识不强、服务态度差、人员素质低、办事“推绕拖”等问题,切实解决“门好进、脸好看”但就是“事难办”问题。“今年我们还要坚持暗访,对破坏营商环境的监督和曝光力度还要加大。”

在“跑一次”改革方面,沈阳市已经先后推出两批清单。肖枫指出,“跑一次”的前提是审批要件相对齐全,因此今年还将加大对市民的前期普及和宣传力度,让百姓提前知晓办事需要带哪些要件,把“跑一次”的细节做得更好。

今年沈阳市还将着力整治政府类投资项目不及时结算、长期拖欠工程款问题;政府招商承诺不兑现、净地不净等问题;完善政府守信践诺机制,建立健全行政承诺考核问责制度,杜绝过度承诺问题。“这些相关的问题,各区正在制定今年的解决计划。”肖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