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沈阳加速建设东北亚旅游目的地

沈阳晚报   2018-01-22 08:49

[摘要] 1月21日,据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市旅游委员会主任于龙介绍,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将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亚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目标,重点实施旅游全域化和品质化两大战略,强化重大项目、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大核

1月21日,据沈阳市政协委员、沈阳市旅游委员会主任于龙介绍,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将紧紧围绕建设东北亚旅游目的地城市这一目标,重点实施旅游全域化和品质化两大战略,强化重大项目、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三大核心工程,构建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休闲旅游新业态四类主打产品。

编制旅游车(船)、休闲街区地方标准

今年,沈阳市将深入推进旅游标准化,完善《导游员诚信服务评价规范》、《旅行团品质等级划分和评定》、《旅游景区安全管理规范》,启动编制旅游车(船)、休闲街区等地方标准。全面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大力推动盛京皇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完善棋盘山旅游度假区设施。推进旅游住宿业结构调整,促进新增一批特色酒店、主题酒店和乡村民宿。

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60座

沈阳市旅游委将抓紧会同市行政执法局、卫计委、农委、建委和各区县(市),共同制定全市厕所革命新“三年行动计划”,将“厕所革命”从景区扩展到全域、从城市扩展到农村,实现从数量增加到质量提升。2018年,全市新建、改建旅游厕所不少于160座,提高乡村旅游厕所建设水平,增加第三卫生间数量和质量。

推动“盛京皇城”等四大项目建设

同时,沈阳市将推动四大龙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盛京皇城”建设集观光休闲、文化创意、高端服务、博览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城市文化旅游区;促进“福运四季”项目建设,全面升级改造沈阳植物园和沈阳森林动物园,提升棋盘山区域的生态休闲和度假功能;推动“传奇梦工厂”文化创意产业园和“中央艺术公园”时尚艺术体验区建设。

沈阳还将积极促进建设沈北文化休闲、浑南商体时尚、铁西工业创意、苏家屯运动养生四大旅游产业聚集区,推进和平民俗文化、大东红色文化等十大产业集群建设,推进沈北辽河人家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和八卦街等特色街区建设。

提升景区无线网络(wifi)覆盖率

同时,加快构建沈阳经济区旅游服务中心四级体系。大力推进居游网、全民营销网、旅游企业营销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提升涉旅企业的智慧化服务水平,加快完善手机自助导游、门票预约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景区智能闸机铺设、智能讲解、智能监控、无线网络(wifi)覆盖率。完善主要景区间旅游公共交通,促进开设或增加至棋盘山、方特欢乐世界等重点景区的公交线路、旅游专线及景区直通车。健全旅游交通引导、景区导览等标识系统。促进自驾车房车露营地建设。

推动文化、农业、工业、休闲产业融合

2018年,沈阳市将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工业、休闲等产业融合,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培育全市旅游经济新增长点。加大对清前文化、民国文化、民族文化、工业文化、冰雪文化等资源的挖掘和整合,开发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推出盛京坛城探秘、追忆清前史记、再闯关东、结缘盛京冰雪、寻访民国名故居、追寻工业火红年代等主题系列。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打造以历史建筑、博物馆、名人故居等为核心的漫游“微旅行”文化旅游产品,促进开发具有沈阳特色的大型精品演艺项目。

促进乡村、工业、新型旅游升级

在乡村旅游方面,制定出台《沈阳市扶持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沈北新区、浑南区、苏家屯区等地区试点乡村旅游连片开发。

通过加强沈阳百年工业历史的深度挖掘,打造沈阳工业旅游品牌。以铁西区为试点,促进工业文化创意旅游综合体开发,争创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促进旅游与装备制造业的融合,引导装备制造企业向旅游产业转型,研发制造游艇、电动小飞机、滑雪设备、房车、大型虚拟现实体感游戏设备以及工业衍生品等特色旅游装备制造产品。同时,完善文化街区的休闲旅游功能,开展沈阳特色旅游休闲街区评定工作。做优旅游美食文化,推出一批“盛京味道”特色店。

研究出台加强户外俱乐部、微信群等

组织旅游行为的管理办法

今年,沈阳还将推动沈阳经济区区域旅游一体化建设,打造新“四京”(沈阳-盛京、抚顺-兴京、辽阳-东京、北京)旅游精品项目,推出沈阳经济区跨区域“一站多程”精品线路。开展惠民系列旅游活动,定额发放景区购票补贴和“京辽旅游一卡通惠民旅游套票”。同时,将完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研究出台《沈阳市短途旅游管理规定》、《沈阳市加强自驾游市场的管理办法》、《沈阳市关于加强户外俱乐部、微信群等非旅行社机构组织旅游行为的管理办法》。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徐微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