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辽宁今年新增检测项目3000项以上

辽沈晚报  2018-01-29 15:00

[摘要] 严把安全关,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加大进口消费品缺陷调查、召回监管和行政约谈力度。今年,我省将提升出入境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新增检测项目3000项以上。同时继续严把安全关,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有效防范外来生物入侵,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昨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潘城介绍了今年的一些重点工作。去......

严把安全关,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加大进口消费品缺陷调查、召回监管和行政约谈力度。

今年,我省将提升出入境检验检测技术能力,新增检测项目3000项以上。同时继续严把安全关,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行为,有效防范外来生物入侵,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昨日,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潘城介绍了今年的一些重点工作。

去年,我省全年共完成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33.7万批,货值685.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和33.9%。其中检出不合格货物1.6万批,货值67.8亿美元。

今年,我省将提升检验检测技术保障能力,持续加大实验室设施、设备资金投入,加强实验人员质量管理体系和检测技术培训,提高实验室管理能力和检测水平。加大口岸监测设施投入,提高一线现场查验、快速检测能力。全年预计新增检测项目3000项以上。还将有效发挥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的重要作用,确保执法记录全覆盖,过程全留痕,责任可追溯。

在深入推进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方面,检验检疫部门将全面落实支持辽宁自贸试验区43项措施和配套制度,落地率确保达到100%。

今年,重点打击边贸互市、市场采购以及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假冒伪劣行为。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大案要案。加大对目录外产品、CCC认证获证产品的监督抽查力度,扩大抽查覆盖面,对抽查不合格产品,加大抽查频次及曝光力度。

加强进口消费品、妇幼用品、机动车、医疗器械等敏感商品的检验监管,扩大跨境电商监督抽查覆盖范围;加大进口消费品缺陷调查、召回监管和行政约谈力度,严厉查处隐瞒缺陷、不履行召回义务等行为。严格劣质煤炭进口,强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优化进口汽车全链条闭环监管模式。提高不合格进出口工业产品检出率和出口工业品质量提升贡献率。健门生物安全查验机制,强化旅客携带物和邮寄物检疫监管,有效防范物种资源丧失和外来生物入侵,提高进出境动物疫病、植物有害生物检出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