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2家上市房企2017年业绩预告:利润全线大涨

网络整理   2018-02-04 10:49

[摘要] 房企将收获一个盆满钵满的2017年。

房企将收获一个盆满钵满的2017年。

某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日前,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的房地产上市企业合计82家。其中有60家企业的业绩预告是预盈与预增,占比达73%,预计亏损的企业只有8家,不足10%。这8家企业基本是处于转型中。也就是说,房企在2017年基本实现了利润的全线爆发。

其中,荣盛发展、新城控股、阳光城等房企由于结算面积及项目结构变化,预计2017年业绩增速分别达 39%、80%、83%(预告区间中值)。宋都股份、京汉股份、宁波富达等房企受低基数或业务转型等影响,预计业绩增长达100%以上。龙头房企招商蛇口、保利地产、绿地控股业绩增长均在25%上下。

该机构指出,考虑到2017年主要结算的是2016年房价全面上涨的销售房源,预计营收增速、毛利率有望维持高位,主流房企业绩有望延续高增长。

房企销售额数据也全线上涨。据中原地产统计,目前公布2017年销售业绩的上市房企合计42家。合计2017年销售额高达43897亿,同比上涨50%,刷新历史记录。

从情况看,2017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6.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13.4万亿元,同比增长13.7%。分城市来看,调控叠加去库存背景下,三四线城市销售明显好于核心城市,2017年三四线销售额同比增16.5%。

分房企来看,在调控加码及信贷收紧背景下,龙头房企凭借其融资、管控、品牌等优势,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17年百强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长42.9%,10市占率由2016年的18.4%提升至24.2%。

龙湖集团CEO邵明晓近期就在公司年会上分析道,“2016年四季度开始调控,但2017年的惯性依然还在。我们有一个大胆预测,上半年抢下半年,三季度抢二季度,我们抓住了2017年的惯性,实现了很大的销售优势。因此在(2017年)7月份跨过了1000亿,全年实现1500亿+(销售额)。”

不过,随着信贷收紧等宏观因素影响,房企在2018年可能会面临业绩有所下滑的局面。

平安证券分析师杨侃预计,2018年销售面积同比降5%左右。他认为,2018年,基数效应叠加,利率上行,成交同比下滑为大概率事件。分城市来看,多重调控下2017年核心城市已缩量调整,在短期限价难言松动、楼市逐步降温、资金成本高企的背景下,加快推盘跑量为时下开发商的最优选择,推盘提升或带动2018年核心城市销售回升。相反受需求透支、棚改货币化影响弱化等因素影响,预计2018年三四线城市销售将有所回落。

某地产结构分析师认为,从各地楼市调控看,预计房企的资金还会继续承压。这种情况下,房企发债等渠道还有可能继续收紧。2018年将是房企最近4年资金压力的一年。叠加最近多个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汇率波动对房地产市场的利空将加大。在内地融资渠道收窄的情况下,房企海外融资难度也在加大。

在2017年的国内房地产调控周期内,已经有110多个城市出台了超过270多次调控政策,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已经逐渐开始影响房企销售。龙头房企压力不大,中小房企在2018年将面临全面困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