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新闻成交分析 > 正文

沈阳持续13周供小于求 累计销量同比大增71% 恒大夺冠

房天下   2018-02-06 16:13

[摘要] 据新峰&房谱网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上周沈阳楼市商品住宅销售21.88万平,一季度是北方寒冷地区传统淡季; 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加71%。

新峰&房谱网地产大数据信息系统数据显示,上周沈阳楼市商品住宅销售21.88万平,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加71%;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0.31万平,批/售=47%,持续13周供小于求;2018年累计新增供应同比减少30%,批/售=20%,供远小于求;区域:浑南区、沈北新区、于洪区(三区占全市60%);板块排名:道义、全运、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销量占板块前10的55%;房企:恒大、万科、荣盛、城建、保利抢占房企前五名,项目方面,恒大盛京印象、荣盛紫提东郡、旭辉东樾城位列前三。

根据2017年土拍节奏研判:2018上半年将是新增供应空档期,以存量去化为主,好产品将供不应求;2018下半年品牌房企新增供应将密集释放,“轰炸”市场。建议房企精准把握,销售节点或可前置。同时,建议广大读者密切观察2018年沈阳信贷风向、土地市场供需情况、楼面地价走势,根据自身需求,把握时间节点,适时入手精品房源

据业内同仁爆料,在沈阳土地、楼市当前量价趋势、供需结构吸引下,近期外地购房团来沈集中考察、置业,喜欢沈阳的“板楼”、均价8000 左右新房、也留意优质地段二手房。

观察月度走势:虽然每年一季度是北方寒冷地区传统淡季,但是今年1月份量价齐升,销量同比大增35万平,同比增幅达60%,只是新增供应锐减14.7万平,同比减少47%:

2018年1月批/售比值创历史新低:

2018年1月累计新增库存回落至历史低位:

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库存去化周期稳步回落:

沈阳土拍:


 商品房市场:新增上市11.69万平,成交26.13万平
商品房新增供应11.69万平,批/售=45%,供小于求;
2018年累计新增供应同比减少11%,批/售=38%,供远小于求;
商品房销售面积26.13万平,一季度是北方传统淡季;
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加70%。

上周成交亮点--网点环比增加42%(富海澜湾半岛、荣盛昆山豪庭、红阳上河城)。

2
 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上市10.31万平,成交21.88万平
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0.31万平,批/售=47%,供小于求;
2018年累计新增供应同比减少30%,批/售=20%,供远小于求;
商品住宅销售面积21.88万平,一季度是北方传统淡季;
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增加71%。

成交亮点:180-300平户型环比增加55%(尚景新世界、庆大香格经典、奕聪花园......)。

2018上半年供小于求:

上周新建商品住宅各面积段环比增幅:

房企备案居前:恒大、万科、荣盛、城建、保利、龙湖......

楼盘销量三甲:恒大盛京印象、荣盛紫提东郡、旭辉东樾城......

上周楼盘上市—批准预售

区域三甲:浑南区、沈北新区、于洪区(三区占全市60%)

楼盘备案板块三甲:道义、全运、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

道义33个项目有成交,“公用红豆杉温泉花园、沈阳华强城、雨润中央宫园 ”备案居前;全运19个项目成交,“恒大盛京印象、首创光和城、金石小镇”备案居前;铁西经济技术开发区24个项目成交,“龙湖西府原著、荣盛锦绣天地、美的时代城”备案居前。

3
 2018年“关键词”综述:
1、批 / 售:商品住宅新增供应为成交的`20%—供远小于求;
2、供给:商品住宅累计新增供应同比减少30%;
3、需求:商品住宅的累计销量同比增加71%;

土地市场:2018年累计公告43.39万平,成交25.39万平(去年同期:公告34.24万平,成交29.6万平)。

标签: 沈阳 销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