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沈阳天鹰>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贷收紧不是笑话 18年个人房贷或大降35%

沈阳天鹰2018-02-13 05:49:23

从进入2018年,很多地产人感到房贷不好办了,惊呼金融紧缩政策到来,因此看空楼市的大有人在。那么,房贷究竟有多不好办?也许我们从中国人民银行《2018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的数据中可以窥见一二。

1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同比增长42.85%,外币贷款增加473亿美元近乎,同比增长92.28%。这组数字说明银行并不缺钱,尤其是随着普惠定向降准等政策的执行,货币流动性得到极大释放,银行有足够的额度向外放贷。

但是,这不代表房贷的额度一样高。1月住户部门贷款增加9016亿元,同比增长19.88%,远低于42.85%的贷款增幅,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其中短期贷款增加3106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910亿元。住户部门的中长期贷款主要就是房贷,其同比不仅没有增长,反而下降了6%。

1月份以开发贷为主的短期贷款增加了3106亿元,同比增幅152.73%,虽然尚未没有更详细的数据公布,但老赵相信这部分增加更多的投向了公租房、廉租房、安置房等,这是与国家政策相符的。

贷款更多了,开发贷也更多了,但是个人房贷减少了,中间调控的味道十分浓重,虽然各家银行提高住房贷款利率还停留在各自为政的水平线上,但不排除适当时机央行直接发声的可能性。

老赵危言耸听一下,如果1月份开发贷与房贷接近1:2的比例关系延续一年,以17年开发贷全年增加1.3万亿为基准,18年全年的个人房贷增加额可能仅有2.6万亿,而17年这个数字接近4万亿。

所以,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吧,房贷不好办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