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创建卫生城 浑南区五大行动让环境美亮净

沈阳日报   2018-02-16 08:17

[摘要] “我们变原来的两班三运转,为两班四运转,实现24小时不间断环境清扫作业,确保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2月15日,在浑南区国家大学科技城内正带领环卫工作业的龙马华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行动一 道路环境卫生整治,清运生活垃圾4400余吨,清除残土垃圾、施工废料89吨。清理卫生死角、鞭炮纸屑、道路遗撒、非

“我们变原来的两班三运转,为两班四运转,实现24不间断环境清扫作业,确保市民干干净净过大年。”2月15日,在浑南区国家大学科技城内正带领环卫工作业的龙马华清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浑南区积极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各项工作,结合“清洁大沈阳,欢乐过大年”活动,推出五大环境整治行动,让环境美化、亮化、净化。

●行动一 道路环境卫生整治,清运生活垃圾4400余吨,清除残土垃圾、施工废料89吨。清理卫生死角、鞭炮纸屑、道路遗撒、非装饰性树挂、漂浮垃圾,加大巡回保洁频率,做到不漏扫、不漏段。

●行动二 立面保洁擦洗作业,清洁街设家具9600余处,擦洗护栏84千米。从2月11日开始,浑南区组织各环卫所,切实加强了公交候车廊、果皮箱等街设家具和垃圾转运箱、垃圾桶等环卫专用设施的清洗保洁、消杀作业,有效保障城区立面保洁卫生质量。截至目前,清除126条街路上的小招贴小广告1400余处、覆盖乱涂画800余平,有效净化市容环境。

●行动三 生活垃圾收运,增设垃圾点位130余个,在43个小区投放360个600L大型垃圾桶。

针对节日期间生活垃圾及鞭炮纸屑会大幅增加的情况,浑南区调整垃圾收集和运输频次,认真落实沿街商铺上门收集垃圾制度,及时清理商铺门前、小区垃圾点位、市场摊区的生活垃圾,严格做到车走地面净,切实做到日产日清。

●行动四 开展农村地区环境卫生整治,出动4800余人次、车辆78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2080余吨。

组织人力重点清理辖区村屯主要道路、次要道路、宅间路两侧区域及道路边沟、村内河道两侧、市场、广场周边生活垃圾。截至目前,农村地区出动4800余人次、车辆780余台次、清理各类垃圾2080余吨。

●行动五 实行环卫监督检查,哪里不好马上改。设立浑南区环卫监管中心和监督电话,市民提出问题,时间落实。截至目前,已完成三环内300余处垃圾清运点位标准化登记工作。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 傅淞岩

通讯员 林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