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省公租房实施精准保障 优先面向这些人

辽宁日报  2018-02-19 09:07

[摘要]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6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供暖免费,每月房租270元,自从一年前搬进了这套房子,感觉日子好过多了。”春节期间,沈阳一家巴士公司的司机苗师傅说起自己居住的公租房,满脸都是笑意。

本报讯 记者刘佳报道“60多平方米,两室一厅,供暖免费,每月房租270元,自从一年前搬进了这套房子,感觉日子好过多了。”春节期间,沈阳一家巴士公司的司机苗师傅说起自己居住的公租房,满脸都是笑意。

2016年底,沈阳市出台《关于调整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的通知》,将公交和地铁司乘人员、环卫工人及重点优抚对象列入优先配租范围。经审核后,包括苗师傅在内的182户司乘人员住进了设施齐全、宽敞明亮的公租房

近年来,我省在全力建设保障性住房的同时,积极探索创新解决住房困难的方式,鞍山市为环卫工人单独划出房源实施精准保障,大连市采取发放租赁补贴等方式对司乘人员、环卫工人实施住房保障

为充分发挥公租房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的兜底作用,完善公租房分配方式,精准保障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住房困难发生面广的行业职工基本住房需求,2018年2月5日,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实施精准保障 切实增强住房困难面广行业职工获得感的通知》。

《通知》明确提出,定向配租,精准保障。要求各市在确保城市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各类特殊困难家庭保障有序的同时,根据公租房房源供给和需求情况,在每年新增或腾退的公租房中,优先或确定一定数量的公租房,面向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或其他住房困难职工较多的用人单位集中定向配租;公租房实物房源不足的,要通过继续筹集实物房源或发放租赁补贴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以上行业职工的住房困难问题。

同时,要完善政策,科学分配。要求各市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分配政策,补充制定针对环卫工人、公交司机或其他住房困难行业职工实施精准保障的具体办法,明确保障范围、准入条件、实施程序、后续管理、责任承担等内容,并确保程序科学、过程公开、结果公正。

此外,要创新模式,扩围增面。要求各市不断创新公租房保障模式,结合实际降低准入门槛,扩大保障范围,逐步将青年教师、青年医生、来辽参与经济建设的青年骨干等新市民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