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天鹰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月入一万的北漂能买房么?运气爆棚能有5000万!

沈阳天鹰 2018-02-21 04:10:53

一个飘在北京的外乡人,月工资10000元想买房行么?要知道16年的北京市社平工资才7706元(17年的还没公布),月入一万这平均线之上的工资还可以吧。

我们来算一算吃饭1000,交际500,衣服、鞋帽加日用品平均一个月200吧,抽12块的人民大会堂,两天一包一个月180,租个包水电的小房间加网费电话费一个月1500,为了提高自己报个学习班买点资料平均一个月600吧,算下来一个月能省下来六千,好可观啊。一年就有72000块。

想在通州买套六环内的小两室型,六万一平应该可以了,算60平吧,360万,首付72万,贷款288万。不好意思,收入不够,银行不批这么多,如果不做点手段,月入一万也就能贷款100万左右,需要首付260万。

每年攒的钱投入到理财,运气爆棚每年可以获得10%的,大概8年就能攒够首付了。房价涨一点,加1年;工资涨一点,减半年;患病,要加1年;感冒发烧,康泰克16,感康12,青霉素吊瓶100,无法避免天灾人祸,来1份保险订单,再多加1年;11年后,买了新房,等交房先不用考虑装修,但是要还贷款了;12年后,如愿住进新房,不用再花房租钱。

那时候肯定结婚了,月还贷款4400,交际费从500减到100;吃饭从1000加到1500;千万别有孩子,买超保险避孕套100;一旦失败,人工流产1000;如生下来,每月奶粉1000;不吃奶了托费1000;学费加补课费300、500、3000、5000……一个人的收入完全没有了,然而还不够……

算到这里,忽然发现,11年后买房的时候估计已经36了,恐怕不能贷款30年了,希望那时候退休年龄是70岁。

从那时候开始继续攒钱,就算那个时候工资已经涨到可以够家庭支出了,希望另一半也是月入一万,希望我们一辈子都可以理财投资年回报10%,希望另一半的工资可以每年涨5%,这样从37岁到67岁,夫妻二人可以攒下来3518万!这个时候房子没贷款了,假设北京房价每年涨5%,这个时候房子价值1556万,夫妻二人的资产超过5000万啦!

可惜,距离王首富的小目标还差5000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