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沈阳AI家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8年楼市展望:租购并举成重头戏 差别化调控不放松

沈阳AI家 2018-02-24 01:55:01

在经历了“房住不炒”、热点城市房价纷纷回落的一年后,2018年楼市的走向依然牵动人心。虽然无法做到精准预测,但从延续的调控政策和业界人士的预判中,还是能够看出些许端倪。

租购并举成重头戏

对2018年楼市政策的判断,离不开2017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定调。这次会议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这一点,在后来多地地方两会上有诸多落实。北京、上海两地在明确调控不动摇、不放松的基础上,在租赁市场政策方面均多加布局。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仍会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金融、财税、土地、市场监管等多措并举。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表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

  上海市市长应勇表示,上海将加大租赁房建设力度,支持专业化、机构化的代理经租企业发展,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建立住房租赁服务平台,落实相应的公共服务。

差别化调控目标不动摇

前一阵,合肥、南京、兰州等地的楼市新政引发市场“调控松绑”的猜想,但事实上这只是针对各类需求实行的差别化调控政策。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地方两会、部委年度会议来看,2018年调控目标不会动摇,差别化调控继续深入。

  住建部在明确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的基础上,强调要抓好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要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库存仍然较多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要继续做好去库存工作。

来源:中国国经济网

转自:住在济南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