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沈阳企业节后齐争上项目

沈阳日报   2018-02-25 07:49

[摘要] 尽管这几天沈城的街头巷尾还是浓浓的节日氛围,但我市众多工业企业已经纷纷开工,及早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富创精密扩建一个表面处理厂23日上午,在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机加车间内,一台台数控机床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企业效益好,我们员工也跟着沾光。”企业生产总监佟森伟告诉记者,今年随着汽车产业的复苏,尤其是奔驰、宝马、大众公司等高端品牌车车型的增加,来金汽车的生产任务将月月饱和。

人勤春来早,拼搏勇当先。尽管这几天沈城的街头巷尾还是浓浓的节日氛围,但我市众多工业企业已经纷纷开工,及早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生产经营中。2月23日,记者走访多家沈企,一股“赶早”“抓早”“拼早”的劲头儿令人振奋。

富创精密

扩建一个表面处理厂

23日上午,在沈阳富创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机加车间内,一台台数控机床开足马力,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

“我们今年上半年的订单都排满了!”富创公司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倪世文介绍,企业在正月初六就开工了,“由于节前的订单没有完成,企业决定提前一天开工以保证及时完成生产任务。”

在车间现场,记者见到了老家是锦州的外地员工姚毅营,今年25岁的小姚2年前从黎明技校毕业后就来到富创公司从事数控铣床操作的工作,如今每月可拿5000多元的工资。“企业效益好,我们员工也跟着沾光。”小姚告诉记者,富创公司为外地员工准备了员工宿舍,每月只需要100元住宿费。这样,小姚除去每月的生活费,希望攒下钱能够在沈买房安家。

在当天的采访中,记者还留意到,目前富创公司正在对厂房进行扩建。倪世文告诉记者,由于今年初美国应用材料公司与富创公司签订了上亿元的大单,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富创公司要提升产能。同时,根据企业的发展规划,今年起富创公司的业务范围要向航空航天、民用领域拓展,企业计划再扩建一个表面处理厂,项目将于5月完工。

来金汽车

引进一条全自动冲压线

在与宝马铁西工厂一路之隔的沈阳来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内,一台台焊接机器人正在有序忙碌着。在紧挨着焊接车间的冲压车间,新引进的一条全自动化冲压生产线也在技术人员的努力下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调试成功后,将会帮助车间提升30%以上的生产效率。

作为沈阳一家土生土长的汽车零部件领军企业,沈阳来金汽车以2017年全年主营收入10.3亿元稳步领跑全市其他汽车行业配套企业。企业生产总监佟森伟告诉记者,今年随着汽车产业的复苏,尤其是奔驰、宝马、大众公司等高端品牌车车型的增加,来金汽车的生产任务将月月饱和。“仅今年1月份,我们企业的主营收入就达到9469万元。”

佟森伟介绍,凭借企业过硬的技术实力和智能化的先进设备,来金汽车近两年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客户群体中,60%以上都是国际高端品牌汽车,其中40%的产值来自于奔驰公司订单。2017年,来金汽车为“家对面”的宝马公司供货1.5亿,也是刷新了本土配套商的新纪录。

目前,来金汽车正在大幅度提高“机器换人”的步伐,“沈阳市政府在支持企业智能化升级中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鼓励,目前改造项目已经拿到政府1213万元的补贴。”佟森伟所说的智能升级改造项目是企业在近几年投资1.8亿建设的新项目,通过柔性化生产单元提高企业生产零部件的加工节拍,从而有效与德国工业4.0进行对接。

年前,来金汽车又接到了奔驰公司的新订单,为奔驰公司配套生产283种新车型零部件产品,同时还有几项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的配套订单。“今年,我们每天的目标就是要想办法为完成源源不断的订单。”佟森伟期待,在来金团队的努力下,企业能够在2018年再创辉煌,主营收入突破12亿,为“沈阳制造”增光添彩。

无距科技

人才回流促企业快步发展

春节假期刚过,位于浑南区无距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调试无人机、分析数据、沟通客户,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成立仅仅两年多的科技企业,已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1项,荣获德国IF设计奖、中国工业设计奖等九项荣誉。旗下两款国内首创、技术领先的倾转旋翼无人机产品——“辽”矢量/多轴无人机/和“无距”串列翼/倾转旋翼/无人机,更是在2017年取得了近千台订单。企业之所以发展得如此快速,与不断吸引人才回流密不可分。去年,依托我市开展的“三引三回”活动,公司不断引回校友、老乡,目前企业的科技创新人才已经接近百人,占公司总人数的二分之一。

人才的集聚,科技的创新,让无距科技的员工们对2018年充满了信心。今年初,企业开放了无人机飞行大数据平台窗口,并得到了国家民航总局的批复,获得了的无人机监管的牌照,这意味着我市的无人机产业将获得进一步发展。

“在沈阳建立我们的大数据平台,可以为沈阳区域乃至东北的无人机产业基地提供数据基础,加速沈阳科技的创新发展。”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文博告诉记者。

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黄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