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划分四大发展空间创新区域管理体制

沈阳日报  2018-02-28 08:50

[摘要] 2018蓝图2018年,于洪区将以做大总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实施“重大项目突破”工程,以招商引资带动项目引进建设,依托优势产业、重点园区、生态景观资源,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二次招商。新春行动划分四大发展空间明确各自发展重点于洪区近日召开全区优化发展空间创新区域管理体制机制动员部署大会,通过整合重组,于洪区总体上划分为四大空间:永安经济开发区、平罗湾新兴产业区、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主城行政商务区,以此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2018蓝图

2018年,于洪区将以做大总量推动产业结构调整,重点实施“重大项目突破”工程,以招商引资带动项目引进建设,依托优势产业、重点园区、生态景观资源,实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二次招商。以“两大千亿产业集群”建设为总抓手,大力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示范物流园区产业集聚功能,推动产业链向贸易、金融、综合服务等领域延伸。落实主体功能区理念,划定高效生产空间、宜居生活空间、秀美生态空间。进一步打造丁香生态湿地、浑河北岸湿地及细河生态绿廊,构建天蓝水美地绿的生态环境。大力实施“宜居乡村”建设提升计划,推动全区村屯环境整体提升。全面启动居民小区改造提质三年行动,高标准推进棚户区及老旧住宅区综合改造,提高群众居住水平。

新春行动

划分四大发展空间明确各自发展重点

于洪区近日召开全区优化发展空间创新区域管理体制机制动员部署大会,通过整合重组,于洪区总体上划分为四大空间:永安经济开发区、平罗湾新兴产业区、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主城行政商务区,以此进一步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

永安经济开发区重点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平罗湾新兴产业区重点发展互联网、大数据、大健康等新兴产业,光辉现代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以观光体验、精深加工为核心的现代农业,主城行政商务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文旅创意等现代服务业。

于洪区确定了改革创新的若干抓手,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准确定位,以主城区的定位谋划蓝图,在产业上,依托沈阳母城,建优“城市农业”,打造沈阳后花园;在第二产业上,围绕汽车、机床、机械等重点行业,做强于洪实业;在第三产业上,做强金融业、楼宇经济、商贸、文化服务等现代服务业。提高规划标准,认真对标对接先进地区的宝贵经验,打造高水准的规划体系。坚持“项目为王”,始终以位的精力抓重大项目引进和建设,着力引进牵动力强、技术含量高的重特大项目。

创卫生城365天不停歇

于洪区确定了今年创建过程中12项必须做好的重点工作,餐饮行业综合治理、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综合整治、粮食质量安全和屠宰行业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综合执法治理、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行动等。

2月22日,记者来到于洪区创卫办,数十名工作人员在集中办公区域忙碌异常。这种工作状态在春节长假期间亦是如此。在于洪区创卫办编发的工作简报《工作日情》上,记者注意到,从大年除夕到正月初六,这份《工作日情》依旧期期不落。“365天就意味着365期简报。每天晚上,我们对当天的工作情况进行收集整理,以便有关领导和部门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合理调配工作资源,全面推进创卫工作。”区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刘强通讯员李治国

摄影记者沈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沈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